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兴桥:久在闹市无人行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40 黑龙江日报
聚兴桥:久在闹市无人行(组图)
破损的桥面上堆着垃圾。
聚兴桥:久在闹市无人行(组图)
  天桥采用螺旋形上桥梯,很是美观。
聚兴桥:久在闹市无人行(组图)
通往商场的引桥入口早就被封死。
聚兴桥:久在闹市无人行(组图)
桥栏锈蚀的根部已被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做了修补。

  在哈尔滨市道外区承德广场附近的繁华商业地带,有一座名叫“聚兴桥”的过街天桥,横跨景阳街与承德街两条主要干道,全长近四十米,其跨度创下了当时哈市人行过街天桥之最。该桥桥体全部为钢架结构,结实耐用,上桥梯采用螺旋形状,十分美观。桥上设有两处引桥通往周围的商家。可是这样一座制作精良的人行天桥从1996年建成后至今利用率一直不高。由于缺乏保养,桥体已是破损不堪、遍布锈蚀。

  一位70多岁的孙姓老人一直住在附近,从建成到现在,每天他散步的时候都要从桥下经过。谈到这座桥时,老人谈出了自己的看法:“桥是好桥,就是没人走,建桥的钱算是白花了;桥建成后,有关部门并没有在景阳街和承德街设置大范围的隔栏,行人为省事省时,根本不可能走桥。从刚建成的时候就很少有人走,现在是根本就没人走。”

  记者走上桥去,发现桥面上已十分破败,随处可见一堆堆垃圾和便溺的痕迹,大部桥栏杆的根部已锈蚀断裂,随时有塌下的危险。

  (黑龙江日报)

  作者:苏强 摄影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