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型水泥车“命悬”立交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55 云南日报
重型水泥车“命悬”立交桥(组图)
  昨日下午近5时许,由于下雨路滑,两辆大货车先后在小屯立交桥上失控,险些上演“飞车”惨祸。4时45分左右,一辆水泥搅拌车突然失控,“前半身”冲出桥面,像跷跷板一样担在桥边隔离墩上;几分钟后,一辆东风大卡车也因为路滑失控撞破桥边隔离栏,险些冲下桥去。所幸两辆大卡车最后都有惊无险地停在桥上,未造成人员伤亡。

  水泥重卡太悬了

  据了解,第一起事故大约发生在4时45分左右,地点是小屯立交桥由北向西行驶的车道,处于一个下坡路段。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车牌号为云A35430的水泥搅拌车骑跨在桥边隔离墩上,车的后半截横在路中,占据了一个车道,车头则已悬在桥栏外,前轮悬在空中,车底的部分零部件散落在地。

  庆幸的是,在向右侧滑过程中,水泥搅拌车没有撞破水泥隔离墩,只是直接跃上桥边隔离杆,撕裂了10来米的黄色栏杆后骑上隔离墩。据了解,车上只有一名驾驶人,事故发生后,他打开车门爬了出来,没有受伤。
重型水泥车“命悬”立交桥(组图)
东风货车“险出轨”

  这起事故发生不久,又有一辆牌号为云AW1309的东风大卡车,在相隔不到200米处也险些冲下立交桥。据维持现场的110巡警介绍,接到第一起事故报警后,他们3分钟内就赶到现场,刚到出事地点,第二起事故就发生了。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东风大卡车已被拖到路中,车头右侧已完全撞扁。旁边,约5米左右的桥边隔离墩被撞破,露出混凝土中的钢筋。

  骤降阵雨惹的祸

  据调查了解,水泥搅拌车是在下坡过程中,为了避免撞上前面的车辆,驾驶人向右猛打方向引发事故。东风大卡车则是在撞上道路左侧的路灯后,侧滑撞向右侧桥边隔离墩处的,由于力量太大,撞破桥边隔离墩后,右前轮也冲出桥面,若不是司机拼命刹车,大卡车有可能飞下五六十米高的立交桥。

  负责处理事故的路政部门工作人员说,东风大卡车发动机没有撞坏,可以自己行驶,但骑上立交桥隔离墩的水泥搅拌车就没办法了,只能等吊车将其吊回路面。5时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水泥搅拌车仍担在桥边等待救援。

  宋 蕾 李 微(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