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忧心滇池再遭蚕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55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一位热心市民向滇管部门反映,有人向滇池水体回填沙土。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执法局立即派出多名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对正在进行的大规模回填进行调查。经初步调查,施工现场准备回填出一块3.12亩的土地用于搭建观景台。因填埋地点在滇池水体界桩内,施工方无法提供相关批文,回填已被责令停止。

  向滇池管理部门求助的,是热心市民张先生。5月28日,他意外地发现观音山附近的一
处施工点距滇池水域仅有两米,10多辆大卡车不断将沙土倒入滇池。之后几天,张先生多次到现场查看,发现沙土越堆越高,填埋面积越来越大。因为担心昆明“母亲湖”再次遭到蚕食,他最后决定向滇池管理部门反映情况。

  昨日下午,在接到张先生的反映后,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执法局立即派出执法总队一大队赶赴现场调查。

  执法人员经初步调查发现,施工的具体地点是高海公路6标段,属观音山百草村地段,施工单位是攀枝花路桥公司。现场工作人员证实,施工确实是向滇池水体保护范围内回填沙土,但从在场的项目经理张南提供的施工图看,回填是严格按照图纸施工的,准备填埋出一块长约160米、面积3.12亩左右的弧形区域。张南还解释说,回填施工经过主管部门的批准,水体范围内回填的这块土地已被高海公路施工指挥部征用,准备搭建一个观景台。

  因施工方无法提供相关批文,执法人员责令现场停止施工,并要求施工方今天一早带齐相关手续,到滇池管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据负责此次调查的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执法总队一大队王元新介绍,填埋地点已在滇池水体界桩之内,施工方必须提供滇保委和高海公路施工指挥部的批文,否则将被视为污染滇池的违规施工,受到处罚。

  宋 蕾(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