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坝坝顶7月1日起对游客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武汉6月1日电(记者施勇峰)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6月1日宣布,三峡大坝坝顶将从7月1日起对游客开放。

  从长江河床上浇筑起来的三峡大坝全长2309米,大坝坝顶海拔高程185米,实际浇筑最大坝高181米。三峡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坝体设计混凝土总量1610万立方米,是世界上混凝土浇筑量最大的大坝。为保证长江过流和通航的需要,三峡大坝分两段浇筑,目前已经建
成并已下闸蓄水的左岸大坝长度为1600米。长度660米的右岸大坝目前平均浇筑高度已经超过海拔100米高程,这段大坝将于今年年底达到158米高程,2006年6月全线达到海拔185米坝顶高程。

  由于右岸大坝仍在施工建设,7月1日起对游客开放的是左岸大坝坝顶。这段大坝上布置有14台发电机组和泄洪闸。三峡大坝最大泄洪能力为每秒11610立方米,其泄洪能力为世界之最。每年6月至9月是长江主汛期,当大坝坝前水位超过蓄水位时,大坝将通过闸门向下游呈瀑状宣泄,届时游客可以在坝顶上观赏飞流直泻的壮观场面。

  据了解,目前三峡大坝坝顶的开放时间初步确定为每年7月1日至9月30日。坝顶开放初期,每天限1000名游客登顶。登顶游客将乘电瓶车游览大坝坝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