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中介机构藏色狼 至少50名越南妇女遭性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台湾一名越南天主教神父此间表示,他估计至少有50名妇女被两名在台湾经营一个招聘机构的台湾男子强奸或性侵犯。

  这位神父为20名自称为受害人的妇女提供了帮助和避难之处,并与台湾警方取得了联系。

  据报道,越南官员最近在河内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台湾官员举行会谈,要求台湾当局对此事进行调查。

  在台湾经营佣工介绍所的一对台湾父子上个月被捕,他们被控强奸或性侵犯一些在台湾作家庭佣工的越南妇女。但他们否认有关控罪。据报道,如果控罪成立,这对父子最高将会被判10年徒刑。

  许多台湾媒体都报道了此案。一些越南女子指控,被告在她们等待雇主期间,迫令她们“表演”洗澡,拍下裸照,并“上下其手”甚至强迫发生性关系,否则将她们遣返原居地。

  近些年来,有不少越南女子为了挣钱,通过中介机构赴台湾当女佣。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徐少萍最近召开记者会,呼吁台湾各界重视越佣的人权与尊严,避免她们遭受二度伤害。(言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