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后窗广告上掏洞 的哥惹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43 桂龙新闻网

  昨日对南宁市出租车司机陆师傅来说实在太不走运了。早上7时30分,他开着自己的出租车出门开工,刚离家2公里,便被南宁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部门扣下行驶证。理由是陆师傅擅自把贴在车后窗玻璃上的广告牌掏了个大洞,有损市容市貌,影响出租车行业形象。扣证的人员说,要取回行驶证,得写一份书面检讨,还得重新贴上广告,否则……

  司机纳闷

  要广告不要安全?

  陆师傅纳闷,贴在后窗玻璃的广告全挡住了后视的视线,为了行车安全,自己掏了个洞又何错之有。

  记者昨日中午见到了陆师傅的的士,除了一条“服务南博会,创建文明城”的广告外,大面积的“××三花酒”广告贴满了车后窗。从车内往后看,后窗的情况确实朦朦胧胧。陆师傅说,自己开出租车已有十几年了,从前后窗广告只是贴一小条,后窗外的情况还是一清二楚。2年多前,出租车公司曾要求贴大块广告在后窗玻璃,因许多司机反映强烈,又把它撕下了。如今情况更为严重,整个后窗都贴满了各类广告,十分影响行车安全。广告贴上后,一到晚上和下雨天开车几乎看不见。现在南宁车多人多,稍不留意便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记者在街上随便问三四位正在开车的出租车司机,他们均一致反对在车后窗贴广告。

  运管部门

  保证行车安全的前提下贴广告

  南宁市交通局运管处出租车管理科李飞文科长说,按照南宁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文件精神要求,出租车上是可以张贴公益性广告的,但必须在保证司机行车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张贴。目前,南宁市所有出租车都是公司经营,要贴这些广告,出租车公司必须到工商、交通等部门办好各种相关手续。但有些出租车公司不那么自觉,为了增加广告收益,擅自扩大张贴广告内容和范围,相关手续也没有到主管部门报批。据有关法律规定:除了交警部门以外,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扣留行驶证。他表示陆师傅被扣证的情况,他们会深入调查,然后作出处理。记者电话采访了陆师傅所在的南宁红木棉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一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说:公司按市运管处要求,在创建文明城阶段,所有出租车都要张贴公益性广告。因为公益性广告由商家赞助一部分,就打了商家名称、商号。当记者问广告把整个后窗玻璃都贴满了,许多司机十分反感时,对方却说,这是公司的规定,所有的车全部要贴上。

  交警部门:出租车公司行为违法

  记者带着这一问题走访了南宁市交警支队。一警官说,按照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不得在车身前、后部分以及门、窗玻璃等影响驾驶员视野的部位喷涂、粘贴各种广告和标语,需粘贴的,要向所辖公安机关车辆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实际上,出租车公司的行为已违法了,应当立即纠正。

  来源:

  法治快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韦茂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