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广角:福建一兄妹五人“蛇头团伙”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广东警方两周接待民众上访四千多人次

  广东省公安厅三十一日称,自五月十八日警方开展“大接访”活动以来,两周内全省各地警方共接待来访民众四千零五人次,通过接访查破刑事治安案件二十六起。

  目前,警方已办结信访案件一百六十六起,通过接访抓获犯罪嫌疑人六十六名,纠正执法过错四起,挽回经济损失和给予补偿五万元人民币,信访人已表示停访息诉的信访案件达一百六十一起。(唐贵江)

  广州近九万人享受住房补贴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日前透露,该市实行住房货币分配以来,已有近九万人享受了住房补贴,归集住房补贴资金十六点九六亿元人民币。目前有关部门正着手研究解决房改售房遗留问题和住房货币分配工作的存在问题。

  据透露,截至今年三月底,全市(不含花都区和番禺区)累计实施住房货币分配的单位有一千二百多个,共八万九千多人享受了住房补贴,其中六万五千多人支取了住房补贴资金十亿多元用于购买自住住房,购房支出总额约一百六十九亿元,购房总面积约三百九十三万平方米。(陈建)

  汕头市人大代表通过“直通车”向市长反映民意

  最近,汕头市人大代表通过“直通车”形式向市长反映社情民意。汕头市长黄志光认真听取该市张朝烈、李婵清、杨时鸿三位人大代表关于解决该市中心城区部分路段“水浸街”问题的意见建议。并专程检查了杏花街、台商投资区有关路段。

  目前汕头的街道整治问题已引起了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市决定近期启动杏花街改造工程,并抓紧完善黄山路台商投资区改造规划方案,争取明年中启动改造工程。(李怡青)

  广东广宁原烟草专卖局长因玩忽职守被查处

  当地有关部门日前证实,广东广宁原烟草专卖局长郑某,在职期间因玩忽职守造成国家损失六十八万元人民币被查处。

  经初查,郑某在职期间,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多次将香烟赊销给个体户,致使六十八万多元人民币香烟货款无法收回,造成国家财产遭受损失,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之规定,涉嫌构成玩忽职守罪。目前,郑某已被依法立案查处。(黄耀辉)

  广东四会警方三小时侦破故意杀人案

  在广东开平市警方的协助下,广东四会警方三小时侦破一宗故意杀人案,四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五月十八日凌晨一时许,四会东城区江元村某出租屋内发生一宗故意杀人案,凡某被人砍死,其妻被砍伤。据警方调查,四嫌犯分别为冉某、谢某、王某和刘某,均为重庆市酉阳人。因向老乡追讨工钱,死者凡某的弟弟与冉某发生矛盾,冉某找人报复死者凡某的弟弟未果,于当日凌晨带同谢某、王某和刘某找凡某发泄怨气。结果,四人用刀将凡某砍死,并将其妻砍伤。目前,警方已将冉某等四嫌犯刑事拘留。(黄耀辉)

  第十三届中国攀岩赛和首届广东漂流赛落户广东怀集

  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广东怀集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攀岩锦标赛,下月六至七日在该县燕岩鸣枪。而首届广东漂流大赛也将在下月二十三日在当地燕峰峡温泉漂流度假邨展开角逐。

  据介绍,届时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大专院校及相关俱乐部三十多支队伍约一百五十名选手,在攀岩上分出男女难度赛前八名,速度赛前六名及团体总分前六名;由广东省各地漂流爱好者自由组队的千余人参加的漂流赛,角逐前二十八名。(黄耀辉)

  福建一兄妹五人“蛇头团伙”被判刑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对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移送审结的“二00三·九·二三”重大组织他人偷渡案进行了终审裁定,被列为福建边防总队督捕的“十大蛇头”之一的高义忠及其兄妹五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至十五年徒刑,剥夺高氏兄妹五人政治权利二年至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至二十万元不等,该团伙用于运送偷渡人员的一艘货船及一部汽车也被依法予以没收。

  以福清籍偷渡组织者高义群、高义忠等兄妹五人为主的“高氏蛇头团伙”于二00一年至二00三年十月间先后六次组织重大偷渡活动,严重破坏了福建沿海地区的社会安定稳定。(贺华锋)

  重庆彭水县人大主任涉嫌受贿被许可逮捕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日前披露,经该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审议,决定许可对该市人大代表、彭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克隐涉嫌受贿,依法采取刑事拘留、逮捕强制措施。

  经中共重庆市纪委和重庆市人民检察院调查查明,张克隐利用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职务之便,为他人生产、销售“地条钢”建筑用材提供支持和保护,并六次非法收受现金三万元人民币。(郭虹)

  持续高温天气四川重点林区防火亮红灯

  来自四川省重点林区森林防火电台会的消息表明,川西重点林区仍然持续高火险天气,当前森林防火形势更显严峻,木里、盐源、稻城、得荣、盐边等县即将进入森林防火紧急状态。

  据了解,截至五月二十八日,今年四川省共发生森林火灾二百一十一次,其中重大火灾两次,火场总面积三千四百四十点九公顷,受害森林面积一千七百五十二点七公顷,损失林木成材蓄积二千多立方米,扑火中死亡二人,重伤三人。(杨杰)

  空巢家庭增多杭州老年人青睐心理咨询

  随着杭州空巢家庭的日益增多,闲休在家的老年人也开始遭遇各种各样的“心理烦恼”,并开始有意识地求助于专业的心理治疗师进行心理咨询。

  杭州市心理卫生工作办公室的十位心理咨询师,日前进入杭州一些社区进行义务心理咨询,不少老年人针对家庭、个人情绪、交际能力等内容提出了不少问题。(林露露)

  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邀请河南省旅游局访台

  河南省旅游局日前披露,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已向该局正式发出邀请,请他们于今年十月底前赴台访问。

  据了解,此前台商代表在参观河南登封少林寺时,明确向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表示,希望少林功夫表演团能赴台访问表演,相信其一定能作为吸引台湾游客赴豫旅游的“代言人”。届时,河南少林寺功夫表演团将有望随河南省旅游局一同赴台访问。(胡珂)

  河南实现数字化防洪汛

  河南省水利厅日前披露,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河南省防洪工程数据库和防汛数字地图将在今年汛期投入使用。

  据介绍,河南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从二00二年开始,建设该省防洪工程数据库和防汛数字地图。目前,编制完成了河南省十五类防洪工程的一万多个信息代码以及河南省重要防洪工程的数据整编工作,重点对河流、水库、水闸、蓄滞洪区、控制站等工程信息进行了收集整理,入库数据量达六十八万个。(赵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