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揭开浦口的姐失踪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4 扬子晚报

  6月1日上午11时许,在扬州江都警方配合下,南京警方经过一昼夜的查找、勘验,终于在江都大桥镇太字村一小河边找到了“4·18”劫车杀人隐案受害人尸体。至此,发生在南京浦口珠江镇的“4·18”劫车杀人隐案圆满告破。

  案发:妻子出车两夜未归

  家住浦口珠江镇解放桥的汪某清楚地记得,那天是今年4月18日,当时时针刚好指向7时。几年前妻子下岗后,两人利用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钱买了辆白色普桑车,由妻子钱某在靠近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的龙华转盘附近跑出租生意。

  “我怀疑她出事了,到今天已两天没回家,这在以前从来没有过……”4月20日中午,在多次打手机均无法与妻子取得联系后,内心忐忑不安的汪某走进了浦口公安分局珠江派出所。

  是离家出走?还是路遇劫匪?听完报案人汪某的陈述后,民警敏锐地意识到,失踪的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一起恶性刑事案件。

  排查:有案推定柳暗花明

  20日傍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走访,办案民警了解到,在18日早晨7时许,曾有一名身高1.80米左右、身材魁梧的男子在转盘附近,像是准备包车前往外地。约十多分钟后,钱某驾驶着白色桑塔纳出租车来到该地,与该名男子简单地交谈几句后,便载着男子向大桥方向驶去……

  办案民警通过对沿线收费站的调查走访,很快确定失踪人员钱某确曾于18日上午驾驶着普桑车经过这些地点。警方发现,车辆在到扬州后便去向不明。警方初步判断,钱某可能已经遇害,遇害地点极有可能在江都。

  出击:以车找人疑犯浮现

  5月24日,办案民警终于了解到一条重大线索:当天下午,盐城绕城公路出现一辆与失踪人员钱某车辆特征相似的普桑车,驾车人员为东台人周某。周今年27岁,曾因涉嫌盗窃机动车而在南京金陵监狱服过刑。2003年年底出狱后,回原籍做起了水果生意。5月25日中午时分,当周某回到盐城在一招待所内仍处于睡眼蒙眬中时,在盐城警方配合下,办案民警将其抓获。经连夜突审,周某交待该车是从江都人季某处购买的。季某是他在金陵监狱服刑期间的牢友。出狱后,两人偶尔有联系。今年4月中旬,季某曾给周某打电话,称自己有一部普桑私家车想转手,周某二话没说便应承了下来。4月19日上午,周某接到季某电话,他告诉周某自己已到了盐城东台。随后双方以1万元的价格成交了。

  擒凶:开业首日恶徒被擒

  从盐城连夜赶回南京后,办案民警在南京金陵监狱终于找到周某指认的季姓男子的资料。资料上显示,季某,1975年2月出生,2000年因盗窃机动车在南京金陵监狱服刑三年。据群众反映,最近一段时间,季某一直在筹划着开一家美容室。

  5月26日下午,季某筹划的美容室正式开业。下午2时许,鼓乐声中,身高1.80米左右的店主季某在一帮狐朋狗友的簇拥下,来到了位于南京市中山路附近的美容室,当几人谈兴正浓时,门外冲进数名民警,季某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已被牢牢摁住。宁公宣 陈明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