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住考场附近竟要住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7日起,为期4天的高考将揭开大幕。近日常州一中学要求该校参加高考的所有学生,在高考期间都必须统一住宾馆,即便是学生家就住在考场附近也不得例外。校方的好心做法遭到一些家长的质疑和不满。

  家住常州武进区湖塘车站新村的秦先生昨天告诉记者,他的孩子现在武进横山桥中学读高三,即将参加高考。上月28日,孩子从学校拿回一张学校的“缴费通知”,上面写着“
高考期间,考生必须统一住在指定的兰新宾馆,住宿费、伙食费、行车费等共计640元。”秦先生纳闷不已,因为孩子参加高考的考场就在湖塘的前黄中学,距家只有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只要5分钟就能到,为什么学校非得让学生缴费参考?于是,秦先生和其他几位学生家长一起找到校方领导,而校方表示这主要是便于统一管理和高考期间对学生进行辅导。再后来,校方对反映情况的家长们干脆避而不见。

  采访中,一些学生家长表示,学校的做法令人费解。一位黄姓学生家长对记者说,“我孩子的班上有一个考生的家就在前黄中学学校的对面,但同样也要缴纳考试期间640元的费用,万一孩子在考试期间出现闪失,学校该负什么责任?这分明是学校趁机设下的‘霸王规定’,在最后时刻变相收取学生的费用。”

  常州市武进横山桥中学汤老师就此解释,学校安排学生住宿是为学生着想,便于统一管理和高考期间对学生进行辅导,如果学生和家长不愿意缴费,可以与班主任签订协议,学生高考出了问题自己负责。(战斗 肖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