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逢年过节“笑纳”娱乐场所老板“进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昨天王鹏之案庭审了一天至下午5时许结束,此案没有当庭判决。王鹏认为检察院的指控基本属实。只是在受贿部分,他认为其中有3万元自己并没收到;同时他一再强调自己并没有“索贿”,而是那些行贿者自己送上门的。

  老板们“三节”进贡多

  昨天庭审中,检察机关在举证时,证人证言里十几个曾向王鹏行贿的娱乐场所老板均称自己送钱送物是不得已,王鹏会打电话主动要钱。对此,王鹏坚决否认曾经索要钱物。一千零一夜娱乐有限公司经营者周斌是该案中向王鹏送钱次数最多的一位,从其证言里了解到:周斌一开始是开游戏厅的,那时候游戏厅里有赌博机,赚的是暴利,公安打击力度很大,周斌曾被罚过三四千块钱。此后,周斌开始通过请吃饭、送香烟等手段与治安支队三科的人取得联系,分管的副支队长王鹏也常成为他的座上客。据周斌称,一开始他都是送王鹏整条香烟,后来王鹏对他说:“送香烟挺烦的。”于是周斌改送钱。有时王鹏在商店看中什么衣服,也会打电话让他来付款。随后几位娱乐场所老板,均称逢年过节,一般是在春节、中秋节、端午节,都要向王鹏“进贡”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现金。

  以前的同事称他作风霸道

  昨天庭审中,检察机关的公诉人员举证,王鹏以前的一些同事均证言王鹏任职期间,其分管的全市文化娱乐场所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管理,其他科室插不进去,王鹏一人说了算,工作作风比较霸道。对此,王鹏在庭上称:“这是不真实的,我任职期间,一般民警评价我是比较随和的。”

  看守所里摔倒受伤

  昨日在庭审中,王鹏提起自己被捕住院的情景,他为何住院?记者从庭下有关方面了解到:王鹏被刑拘后一直关在肥东的看守所里,在关押期间,有一次他起身拿东西摔在地上,摔中了头部,被送去住院。当时外界有谣传称王鹏在关押期间自杀,检察机关曾把和王鹏一起关押的十多个同号者一一提审,确定了王鹏是起身拿碗时摔倒在地的,可能与他被押时精神压力太大有关。

  “我给警察抹了黑”

  昨天庭审最后陈述时,王鹏进行了悔罪:“我愿意认罪服罚,痛改前非,重新做人。我给人民警察抹了黑,我对不起党和国家的培养,我深深伤害了我的家人。请求法庭看在我积极退赃、认罪态度好且身患重病的情况下,对我从轻、减轻处罚,给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本报记者石莉·(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