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明镇1.8万亩农田望水兴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王晓光)眼下正值“三夏”农忙时节,但大荔县高明镇的1.8万多亩农田却得不到及时灌溉,原因是两个人事任命红头文件“顶牛”,大荔抽黄灌溉管理处高北二支管理段同时出现了两个段长,而管理段的灌溉工作却瘫痪了。

  据了解,位于大荔县高明镇洼底村的高北二支管理段灌溉范围涉及周围9村42组,共1.8万多亩农田。洼底村村民芦某告诉记者,他正四处找罐拉水给田地灌溉,平均一立方水投
入3.6元,往年用抽黄管理处的黄河水灌溉,每立方不超过0.43元,而现在要多掏近10倍的价钱。

  据记者了解,村民用水难是从上个月开始的,主要原因是两个人事任免文件“打架”,使管理段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在5月18日,大荔抽黄灌溉管理处的上级部门———渭南东雷灌溉工程管理局下发“渭东雷发54号”文件,任命刘新阳为高北二支管理段段长。但时隔不久,高明镇党委又下发了“高党发010号”文件,任命郝金珠为高北二支管理段段长。政令不一,令管理段的工作人员无所适从。

  据说,渭南市东雷抽黄灌溉工程管理局已就此事,向大荔县人民政府发出“关于高明镇政府违规任命大荔高北二支段管理人员问题的紧急函”。而高明镇党委李书记却说,管理段以前的工作群众不满意,这次人事任命决定是镇党委、镇政府根据渭南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工作意见》的精神作出的,体现了“责权一致”、“人权事权一致”的原则。他还说,昨日,地方政府和抽黄管理局协调的结果是,“抽黄管理局征求镇政府、党委的意见,进行管理段的人事任免”。大荔县政府办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主管水务工作的张副县长昨日下乡了,并没有主持召开协调会,此事还没有定论。

  高明镇群众何时能解用水燃眉之急,本报继续予以关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