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学路上 女孩们碰到“丢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09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一个多星期了,鞍钢立山医院周围的居民发现,每天中午,总有几个女孩来到附近的煤场,将火腿肠等食物喂给一只腿和眼睛都有毛病的小狗,还亲昵地抱着它,陪它玩耍……

  近日,记者来到被附近居民称为“煤场”的地方。一位居民说,小狗被女孩们安排在煤堆的另一头,必须进去才能看见。越过一道围墙,记者在一排小房前看到一只小白狗,它艰难地站起来,跑两步后就栽倒在地……旁边有一个木箱做的窝,上面还有一个红色的小食盆。由于女孩们中午才能来喂小狗,小狗又对生人有些害怕,记者只好离开。当天中午11点5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小狗周围已经围了七八个女孩。

  女孩们七嘴八舌地给记者讲起事情的经过。5月25日晚上放学时,第51中学三年五班的几个女同学走到学校西墙外时,忽然看见路边有一只白色的小狗,身上很脏,呆呆地趴在那里。看见她们经过,小狗“呼”地站起来,追着她们就跑,但跑了几步便摔了一跤。小狗好可怜,几个女孩上前将小狗抱在怀里。仔细一看,小狗的眼睛好像有点毛病,看不清东西。怕小狗再受到伤害,女孩们决定给小狗找个“家”。一位同学忽然想起,鞍钢立山医院附近有一处煤场,那里人少,比较安静。于是她们赶紧将小狗送到煤场,但这里连个小狗“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女孩们赶紧找来一个木箱暂时给小狗安个“家”,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丢丢”。

  第二天中午,她们高高兴兴地带着其他同学来看丢丢,却发现丢丢不见了。这可把大伙急坏了,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只好闷闷不乐地回去上课。晚上再来时,她们惊喜地发现,丢丢回来了。这下,女孩们更舍不得丢丢了,每天都要来看看它。午休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为了赶时间,她们买点午饭,边走边吃,十几分钟才能赶到这里。大伙还把省下的食物带给丢丢,这样她们还不太放心,晚上放学后,家近的两位同学还要来再看丢丢一眼。就为了丢丢,一个女生家天天做带骨头的菜,然后将吃剩的骨头带来喂丢丢。丢丢的眼睛不太好,一个女孩还把自己的滴眼液拿来。丢丢很有灵性,女孩们对它好,它能感受到,总跟在她们身后。每当女孩们要走时,只好先把丢丢放进窝里,用东西挡住,然后大家赶紧跑开,不然,这个“跟班”可不好甩掉……

  女孩们大多十五六岁,根本没有养狗的经验,但是她们坚持了一个星期。现在,丢丢活蹦乱跳的。但是丢丢的病却一直让女孩们放心不下,它为什么站不住?它的眼睛到底怎么了?女孩们表示,只要丢丢活着,她们就要继续照顾它,如果有人能收养它,帮它治病,那就更好了。

  编后语

  当一只流浪的小狗孤单地蹲在路边,渴望着人们关心的时候,一双双温暖的小手将它抱起揽在怀中;当一只流浪猫被车撞伤的时候,一对善良的母女边流泪边为其包扎伤口(详见5月1日A09版《“咪咪流浪记”引出一段缘……》);当大风刮起,树上的两窝小喜鹊掉出巢的时候,有人马上为其安置“新家”(详见5月31日A21版《风大树高两窝小喜鹊掉出巢》)……让人欣喜的是,不知不觉间,爱护动物的人多了,关爱动物的举动也多了。人类的爱心和善良会将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可爱!
放学路上女孩们碰到“丢丢”……(图)
每天中午,几个女孩总要围在丢丢身边照顾它。

  记者 周庆春 摄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每周四、五到本报热线领取线索奖)(记者 周庆春 见习记者 张冲)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