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孩挣绳上荡秋千 引起大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09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周庆春见习记者张冲)5月31日下午5点左右,鞍山大孤山地区忽然停电,4000多户居民无法用电,近5个小时后才“重见光明”,而这次事故竟是因为小孩贪玩,拽断挣绳引起短路造成的。

  当天下午4点左右,大孤山街道铁南地区居民忽然听到很大的声响,接着附近一大片停了电。大孤山矿退管办附近的居民看到,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刚才拽着门前电线杆的挣绳荡
秋千,挣绳一下子拽断了,搭到电线上,冒出火球。小男孩受到惊吓后跑开。居民们赶紧跑过去一看,挣绳接地的部分已经锈蚀了。

  鞍钢矿山公司用电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就是因为这段挣绳才造成电线短路,从下午5点开始,工作人员就进行维修,晚上近10点才将故障排除。此次事故造成铁南地区4000多户、20000多居民停电,给一些生产单位造成了损失。

  记者在采访电业部门时得知,像这种由于人为原因引起电线短路的情况并不多,大部分短路都是由于自然现象造成的。但人为原因造成短路有时带来的损失却是巨大的。比如前几天鞍山市郊有几个小孩偷走了铁塔底下的零件,卖了10元钱,却造成铁塔倒塌,损失高达900万元。同时人为原因还可能伤及性命,孩子拽拉挣绳,容易对他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专业人士提醒,家长要看住自己的孩子,让他们远离电力设施。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