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行车铺一条街半数摊商卖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36 新华网

  执法人员收缴来路不明自行车178辆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2.5公里长的大街上,59家自行车销售摊商竟然有48家无照经营,半数涉嫌收购赃车。昨天,海淀公安分局及工商、城管200余名执法人员,对双清路至东升八家的“自行车铺一条街”进行整治,共收缴违法自行车178辆。

  昨天下午1时30分,执法人员分成四组来到“自行车铺一条街”进行检查。令人意外的是,大街两旁冷冷清清,根本见不到自行车的踪影,仅有的几家开着门的自行车行,里面也只是稀稀疏疏地摆了几辆车。记者假装要买自行车,拐进胡同深处,向路人打听:“这条街怎么没有卖自行车的?”一男子诡秘地一笑:“今儿检查,都藏起来了。”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一家名叫“百旺城”的车行。只见十多平方米的房间摆满了自行车,连墙上也挂着车轮、车胎。店主还在屋顶搭了一张隔板,用于堆放自行车。民警向店主询问旧自行车的来路,店主一会儿说是附近的学生送来修的,一会儿说是捡破烂的卖给他们的。由于取证艰难,民警仅仅从这家车行收缴了3辆手续不全的旧自行车。

  当天,四路执法人员共清查了32个自行车销售门店和摊点,收缴178辆来路不明的自行车,依法将17人带回派出所审查。

  去年9月警方就整治过这条街,近来又有所反弹。这一地区外来人员多,又毗邻几大高校,旧自行车需求旺盛。很多摊商不问来路,只要是便宜车就收购,警方很难认定哪些车是车主自己出售的,哪些车是偷来的。北京日报(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