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年违章建筑一朝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创卫决心大力度更大!”昨天下午,长乐西路火电新村16间具有30多年历史的违章临时建筑被强行拆除,有群众发出这样的感慨。

  这些三十多年前开始陆续搭建的临时建筑,位于长乐西路火电新村2号楼北侧,在一条东西走向的巷子里,有砖混结构的平房,也有石棉瓦屋顶的厦房,总面积约300平方米。鉴于这些建筑物系违法建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被列入今年我市第一批违法建设、临时建筑
整治计划。5月24日,新城区长乐路街办向西北电建总公司送达拆违告知书,随即张贴通告,工作人员上门逐户宣传动员。

  5月27日,市规划局向西北电建总公司下发拆除决定书,要求5月30日前自行拆除,清理好拆除现场,按创卫工作的要求和规划,做好拆除现场周边环境的整治及沿线建筑物的立面整治。为此,长乐西路街办和新城区有关部门做了大量说服工作,但未能奏效,直至6月1日下午2:00仍没有自行拆除。

  昨天下午4:00,长乐西路街办主要党政领导和新城区规划、建设、工商等部门干部,亲临一线指挥强行拆除。经过上百名干部、工人两个多小时的奋战,下午6时许,这些“历史悠久”的违章临时建筑拆除任务终于完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