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借哥哥旗号以帮人办驾照为由连骗数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41 西部商报

  本报讯(记者 徐俊勇 特约记者 余力)近日,数10名受骗者向嘉峪关市公安局报案,称杨某打着其哥哥是车管所负责人的旗号,以办理驾驶证为名进行诈骗。随着警方的调查,行骗一年多的“皮包车管所”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

  靠兄名义来骗钱

  据了解,2004年3月,嘉峪关市无业人员杨某发财心切,向急需驾驶执照的何某编造说,他的哥哥是嘉峪关市公安局车管所的负责人,并承诺何某只要给钱,不用参加学习、考试,一个月后就能拿到正规的驾照。何某经过打听,得知杨某的哥哥的确是车管所的领导后,便将3200元钱及照片、身份证复印件、体检表等相关手续交给了杨某。

  一个月过去了,没办到执照的杨某以各种借口推迟拿证时间。无奈,何某只好自己到嘉峪关市某驾校报名,报名时发现驾驶证所用的照片已由原来的普通黑白照片改成彩色1寸大头照,何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开办皮包车管所

  杨某骗何某得逞后,并未悬崖勒马,而是一发不可收拾,竟办起了“皮包车管所”,骗人钱财。2004年8月,出租车司机王某得知杨“有路子”后,王某将自己的3位朋友介绍给杨某,杨某带着他们办理了体检手续,并帮其中的1人办理了暂住证。后收取3人各4000元费用,承诺一月后前来取驾照。同时,杨某又从急需执照的肖某那儿骗走8000元钱和一辆摩托车。直到今年3月21日,拿不到执照的王某与朋友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

  受骗 10人齐报案

  4月5日,几名受骗者向嘉峪关警方报案。嘉峪关警方立即立案侦查。5月16日,当杨某在车管所大院里寻找“猎物”时,被布控的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警方希望其他受害者尽快与警方取得联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