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墙外轰鸣屋内难眠 有关部门:今天实地测分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9:1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日消息:“轰轰轰……”昨晚,家住春申路的李先生再次犯愁了。听着卧室阳台外传来的轰鸣声,他不知窗户究竟该不该关。实际上,几周来,每到晚上他和整幢楼的居民,都面临着这样的“艰难选择”。经本报热线沟通,当地镇政府承诺,有关部门今天实地测分贝检查。

  李家卧室阳台,与春申路2828号的一家酒楼“门当户对”,两者间相隔一道铁栅栏,
约十几米远。李先生告诉记者,居民楼阳台对面,是酒楼后门洗碗间处。几周前,洗碗间的屋顶上,多出了冷却塔、马达和冷凝器外机。当初,由于楼房与酒楼间隔看上去有段距离,所以居民们也没怎么反对。可当大家伙开工后,居民们才知道“厉害”。

  “它们基本上24小时运作,特别是到了夜深人静时,轰鸣声显得更刺耳。之前天气凉快,我们关着窗睡觉还算过得去,但最近几天,随着室外温度的上升,我觉得有些闷热,若再关窗睡觉,就得开空调了,可这成本也太高了。”李先生说,“居民们曾向酒楼反映过,对方态度不错,满口答应会解决,可就是不见效果,每晚轰鸣声都在继续,我问过六楼邻居,他们也能听见。”

  随后,记者以居民身份,致电该酒楼。接电话的服务小姐答复说,下班后酒楼一般会关闭所有电器,因此,碍于岗位关系她也不知道那三台机器是干什么用的。同时,她表示会向经理转达意见。

  那么,三台机器产生的噪音,是否会影响居民呢?记者联系了区政府值班人员。不久,当地镇政府值班负责人来电承诺,今天上午将带有关部门人员上门,实地检查机器安装是否符合规定,并测量噪音分贝,与其协商尽快解决。

  作者:陆慧 肖振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