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岁男婴开水烫伤 3月小猪献皮救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9:43 新华网
1岁男婴开水烫伤3月小猪献皮救人(组图)
昨日下午,医生们给准备献皮的小猪戴上大红花。

1岁男婴开水烫伤3月小猪献皮救人(组图)
清洗小猪

1岁男婴开水烫伤3月小猪献皮救人(组图)
下刀割皮

1岁男婴开水烫伤3月小猪献皮救人(组图)
浸泡消毒

1岁男婴开水烫伤3月小猪献皮救人(组图)
今日植皮

  植皮手术今日进行,医生称存在一定风险

  “快抓住那头小猪,那是用来救娃娃的……”昨日下午5时40分,在武警四川消防总队医院门口,一只小白猪从一辆货车跳下夺路狂奔,几名身着白大褂的医生边追边喊。在几名热心小伙的围堵下,小猪终于被擒住。原来,1岁小男孩锐锐被开水大面积烫伤,医生们找遍成都市各大养猪场,终于找到了这头健康的小白猪。

  1岁男婴掉进开水锅

  “两分钟的疏忽,给孩子留下了一辈子的痛。”提起那一幕,锐锐的妈妈刘英撕心裂肺。5月13日下午4时,她在楼梯下烧了锅水,然后就去忙其他活了。没想到,正在楼梯上玩耍的小锐锐突然失足,从5级高的楼梯上滚了下来,一头栽进了沸腾的开水里!到成都经医生检查,孩子全身60%深3度烫伤,许多地方片肤无存。经过十几天的治疗,家中仅有的1万多存款全花完了。成都有媒体对此事作了报道。

  5月31日,儿童节前一天,刘英打算将孩子带回家敷药。刘英刚在自愿离院书上签了字,一辆武警四川消防总队医院的120急救人员来到她面前问道:“你是锐锐的妈妈吗?我们到处找你们啊。”原来,该院从报上得知锐锐无钱医治的消息后,立即决定接孩子回医院免费治疗,作为对孩子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找只小白猪来植皮

  经慎重研究,医院决定采用“异种皮移植”技术,将猪皮覆盖在锐锐的创口上,直到新的皮肤长出来。

  到哪里去找合适的小猪呢?手术要求,小猪需3个月大小,已被阉割,毛色为白,体重在30公斤左右。经过多方寻找,昨日下午在某大型饲养企业2000多头两三个月大的小猪里,医院终于选出一头身材标准、皮肤白皙的小阉猪,并立即将它带上赶往医院。小猪仿佛知道大限临近,在医院门口出现了开头一幕。

  动刀前,刘英抚摩着小猪,泪水夺眶而出:“孩子的性命就靠你了,我们全家都感激你……”

  由于医院没有专门的刀具,护士跑遍了石人南路沿街,终于从一家屠户那里借来一捆杀猪刀。直到昨晚9时,医生们终于成功地从小猪的腹部和背部取下了10块长10厘米、宽4厘米的中厚皮。今天早上,两块精心取出的猪皮将被移植在1岁锐锐的身上。该医院院长表示,预计手术将于今日早晨9时开始。而孩子的生命仍将面临一次极限考验,因为手术前清除结痂的过程,锐锐失血的多少可能决定其生死,术后的感染风险也无法完全避免。(作者:《成都晚报》)(来源:南方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