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80多位民工急等血汗钱回家收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3 燕赵晚报

  工程发包方和“包工头”谁在说谎?

  燕赵晚报邯郸电“俺想利用农闲挣点儿钱,回家雇辆联合收割机收麦子,可现在一分钱没拿到,连路费也没有……”5月31日上午,民工杨明安坐在邯郸市省级粮食储备库住宅楼前焦急地说。与他一样心急如焚地等着拿回工钱的还有80多位民工。

  3月初,大名县、永年县、成安县等地农村的80多位民工,被河南豫北建安公司项目部的张华海经理招来,为刚刚建好主体的邯郸市省级粮食储备库住宅楼干抹灰的活儿。

  杨明安告诉记者,从3月份到现在,张经理只支付了点饭钱,还欠着大伙30多万元工资。从5月30日下午开始,80多名民工无奈开始了“罢工”,集体坐在楼前等待拿回血汗钱。“家里还等着钱收麦呢,干了俩月一分钱也没拿到手,我咋回啊?”一民工说。

  对此,张华海说,粮食储备库没有按合同办事儿,到现在还欠着他三百多万元。只要储备库给了钱,自己立即把工资结算清。而粮食储备库的高主任却告诉记者,单位早已把工程款给了张经理。

  邯郸市劳动监察大队的同志表示,豫北建安公司不管与粮食储备库之间存在什么纠纷,都没有理由拖欠民工工资,他们将尽快展开调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