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刘伯承聂荣臻叶剑英元帅铜像在石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4 燕赵晚报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三元帅子女聂力、刘太行、叶向真;省会军地领导刘德旺钟志明吴振华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王伟华)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缅怀老校长刘伯承、聂荣臻、叶剑英元帅的丰功伟绩,6月2日,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隆重举行刘伯承、聂荣臻、叶剑英元帅铜像落成典礼。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副政委李栋恒中将;聂荣臻元帅的女儿、原全国人大常委、国防科工委科技委主任聂力中将;罗荣桓元帅的儿子、第二炮兵原副政委罗东进中将和夫人潘仲文;刘伯承元帅的儿子、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刘太行少将;叶剑英元帅的女儿、著名电影导演叶向真女士;河北省委副书记刘德旺;省委常委、河北省军区司令员钟志明少将;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振华;总参政治部副主任宋方敏少将;总装政治部副主任侯贺华大校;北京军区驻石某集团军副政委吴合春少将;军械工程学院院长米东少将、政委于庆田少将;武警河北省总队政委陈进少将;石家庄步兵机械化步兵学院院长刘海刚少将等出席了落成典礼。

  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政委陈金健少将主持了落成典礼仪式。

  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院长李小军少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是一所军种中级指挥院校。其源头是1938年诞生于抗战烽火中的抗大二分校和1952年成立的军事学院装甲兵系,迄今已走过了67年的光辉历程。67年来,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始终关怀学院的建设和发展;67年来,我院共为全军培养各类人才15万余人,其中军以上指挥员数以百计,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我军革命化、现代化和正规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回顾学院67年的辉煌历程,我们有诸多的感慨和自豪。尤其值得全院官兵引以为荣的是,在学院的光辉史册上谱写着我军著名将帅治校的壮丽篇章。刘伯承、聂荣臻、叶剑英三位元帅,许光达大将,陈伯钧、李志民、朱良才、肖克、杨勇五位上将,以及孙毅等十四位中将曾担任学院主要领导。刘伯承元帅于1945年10月兼任学院前身晋冀鲁豫军政大学校长,聂荣臻元帅于1946年2月至1948年4月担任学院前身晋察冀军政干校校长,叶剑英元帅于1948年5月至1950年9月担任学院前身华北军政大学校长。三位老校长在办学实践中提出的思想和总结的经验,是我们学院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

  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在落成典礼仪式上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在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隆重举行刘伯承、聂荣臻、叶剑英元帅铜像落成典礼。我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三位元帅铜像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刘伯承、聂荣臻、叶剑英元帅,是备受人民尊敬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三位元帅都曾在燕赵大地工作、生活和战斗过,与河北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军队院校,三位元帅都曾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辛努力。学院建校以来,先后为军队培养出了大批优秀人才。学院1938年从延安来到河北灵寿,1948年进驻石家庄。67年来,与河北人民休戚与共,结下了鱼水深情。

  学院师生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催开了一朵朵双拥共建的绚丽奇葩。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广大官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发展经济、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科技助民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我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此,河北人民是不会忘记的。

  刘德旺说,目前,河北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下,改革和建设各项事业呈现出了多年来未曾有过的好势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科学的发展观,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齐心协力推进河北更快更好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军队现代化建设,帮助解决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教育科研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军队和学院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我们真切地希望,军民之间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欢快的乐曲中,张黎上将和军地首长为三大元帅铜像剪彩、揭幕。元帅子女聂力、刘太行、叶向真,为三大元帅铜像敬献了花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