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府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4 燕赵晚报

  本报讯 (孙英明戴晓辉时向东)近日,市政府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我市是少数民族散居城市,现有52个民族。为加快民族地方发展,市政府提出了“举全市之力,扶持民族乡村发展,使民族乡村经济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目标,确立了“政策支持、部门扶持、优先发展、协调推进”的思路。与此同时,市政府还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民
族乡村基础设施、公益事业建设。几年来,共组织市直30多个部门参与现场办公活动,为民族乡村提供帮扶资金1800万元,由此带动当地政府和社会投资5000万元,解决了20多个方面的具体问题,累计落实发展项目90余个,使民族乡村发展条件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推动了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快速进步。截至去年底,3个民族乡乡镇企业总收入达到228249万元,农林牧渔总产值50178万元,财政收入1821.5万元。民族乡村农民人均纯收入4223元,超过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平均线425元,在18个民族村中,正定县胜利街和藁城市东蒲城村已进入全市“百强村”行列。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市政府还十分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对清真食品市场进行执法检查,有效地维护了少数民族群众的切身利益。此外,我市多次开展了大规模的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并形成了每四年一次的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制度。目前,全市各民族群众互敬、互爱、互帮、互助蔚然成风,“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各少数民族之间相互离不开”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市民宗局局长张治春和正定县民宗局局长吴福全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一并受到表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