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普宁男子离家遭劫欲扒火车 汕头北站铁路警方助其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通讯员肖汝镜)一名从普宁老家暗中出走来汕,途中遇抢被洗劫一空的男青年准备扒火车时被巡查民警发现。日前,汕头北火车站铁路警方热心帮助该名已离家多天、到处流浪的青年男子回家。

  5月29日下午2时,汕头北火车站派出所货区进行清站查车时,发现一名全身污垢的男青年茫然地在铁路股道间行走,形迹可疑。肖警长等人马上走过去盘查,经了解,该男青年
称自己姓伍,今年23岁,系普宁市人。自2000年初中毕业后他一直在家做绣花针线活挣钱,因越来越不满父亲长期的严格管教,他5月26日趁其父母不注意留下一张纸条后,带上几件随身衣物和10多元钱,骑着一辆旧自行车离家出走。在距离家门不到几公里的地方将旧自行车以20元钱的价格卖掉。然后他徒步从普宁走到汕头,身上的行李在途中被歹徒抢走。被民警撞上那个时候,他正准备扒火车往福建打工。

  见伍某的情况较为特殊,派出所立即为饱受饥饿之苦的伍某准备了餐食,并在普宁警方配合下,于当天下午4时40分与伍某的父亲取得了联系。当伍父得知其子安然无恙时,他在电话里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而坐在一旁的伍某一听到父亲要来接他回家,立即从座椅上跳起来撒腿就往外跑。站在一旁看护的民警追出200米才将其拉住,但伍某表示死活不肯回家。现场民警遂耐心地对他做思想工作,最终说服了伍某回派出所等其父亲前来接回。

  当天下午6时30分,伍父及其侄子从普宁租坐一辆“的士”来到汕北所,进门一看见伍某就上前将其抱住泣不成声,接着又用颤抖的双手握着派出所韦所长的手连声道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