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减刑犯保外就医又施敲诈,加上余刑合并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庭审现场法警领着一个面色枯槁的男子在被告席上站定,法官又示意法警搬来了凳子让男子坐下。穿着黄色号衣的男子伸手沿凳子边缘摸索了一阵,才缓缓地坐了下去。

  “我眼睛看不见,视神经萎缩,还有一个耳朵也不太好。”男子规规矩矩地向法官解释,一只手指着右耳,露出一副可怜相。

  “被告人冯玉彬,本院送达南京玄武区检察院的起诉状副本给你的时候,你明确表示不请辩护人,是这样的吗?”

  “是啊,是啊,做过的事情,是我的不对。我都承认,不用辩护,不用了。”冯玉彬依然规规矩矩地回答,好像是在推辞别人的恩赐。诈骗判无期公诉人宣读的材料触目惊心,让人无法将材料上的冯玉彬和法庭上的冯玉彬联系起来:现年48岁的冯玉彬生于辽宁抚顺,高中文化。10年前,冯玉彬利用自己是某公司老总的身份,用假合同诈骗160万元巨款,被南京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随后被投监到江苏省句容监狱服刑。1999年3月经江苏省高级法院裁定将其减为有期徒刑19年半(刑期至2018年9月),剥夺政治权利9年。

  监狱为冯玉彬申请减刑的材料上评价他:“能努力搞好个人卫生,虽然不能参加劳动,但能和同监犯人友好相处……”冯玉彬“不能参加劳动”的原因是他患有多种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半身麻木、肠穿孔、胆结石、视神经萎缩等。

  “眼睛是一夜之间急坏的,在得知被判无期徒刑之后。”冯玉彬苦笑地替自己解释:“那个时候想不开,现在都无所谓了。”

  2004年10月,冯玉彬因病被句容监狱保外就医。敲诈又被捉然而暂获自由的冯玉彬很快又被玄武区公安分局的刑警找上门了。

  今年1月13日上午10点,鼓楼广场某单位门口。

  冯玉彬手拿一张报纸从出租车上下来,顺着盲道走到那家单位的门口,谦卑地向门卫问了问时间。“时间刚刚好”,冯玉彬心里正想着人该来了,面前就出现两个人:“我们是公安局的,跟我们走一趟吧。”

  刑警大队。公安人员核对完笔迹,问冯玉彬:“这封敲诈勒索信是你写的吧?”

  信是写给南京某大型企业老总的,大概内容是写信人掌握了这位老总贪污受贿的材料,如果不在1月13日这天到鼓楼广场把10万元现金交给一个手拿报纸的人,材料就要被交给检察院了。

  “是我写的。”冯玉彬老实地回答,并说自己也就是想弄点钱,随便试试的,如果对方不给就算了。冯玉彬还说,自己就是听楼下老头老太议论那个老总有经济问题,回家就写了这封信。“我看不见,全凭手感写的。到邮局寄信的时候,有个小男孩叫了我声叔叔,帮我把信投到信筒里。”这个细节,冯玉彬在自己的口供里提到了好多次。

  又要坐牢17年乘着休庭的间隙,记者当面采访了冯玉彬,问他为什么好不容易自由了,还要干这么糊涂的事。“一时糊涂吧”,对过去的事,冯玉彬不愿多谈。只是在提到家人的时候眼圈红了红说:“他们都不要我了。”记者后来了解到,冯玉彬保外就医后,曾和自己80岁的老父老母住在一起,每月200元生活费也都是老母亲给他的,他还有一个24岁但没有工作的儿子。

  法院审理后认为,冯玉彬犯敲诈罪判决有期徒刑4年。但其系在前刑没有执行完毕的情况又犯新罪,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9年。宣判完毕后,冯玉彬说自己头昏,可能是高血压又犯了。

  (编辑 小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