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助工友时硫酸溅到脸上破相,伤者整容钱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眭军杰

  本报法援热线13073491827报道在救助从梯子上跌落下来的工友时,几滴硫酸从天而降,王华脸部因此破相。谁来为此负责呢?带着这个疑问,王华走进了本报法援热线办公室。

  王华告诉记者,他原来是源江化工厂(地处沿江)的职员。三个多月前,厂里一名职员朱某修电灯,王华帮着扶“人”字梯。结果,朱某不慎触电,被电击落下“人”字梯。王华见状赶紧上前接抱正在坠落的朱某。在这过程中,一装有硫酸的管子被打破,硫酸溅洒到了朱某手臂的同时,也将王华右脸灼伤。

  “我还没有结婚,脸上破了相,肯定影响终身大事。我想必须要整容来解决这个问题。同时,我的精神受到一定损伤,厂里面应该给我精神抚慰金。”王华说,双方没有谈拢,他就离开了工厂。但3个月过去了,他脸上的黑斑块越来越“显眼”,让他无法承受。他要为自己讨个说法。

  源江化工厂负责人朱志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确有其事。“但当时王华没有履行职责——没有扶好梯子,不然也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但我们对这件事情一直是负责的态度。他的医药费我们就给报了。现在双方就赔偿问题谈不拢,建议王华去有关部门仲裁。该工厂承担的责任,工厂一定不会推卸。”

  南京建康律师事务所殷建新律师认为,王华的脸破相损害较轻,谈不上评定伤残等级,但是这仍然属于工伤。即使当时王华没有扶好梯子,造成工友坠落打破硫酸管,这不影响工伤的认定。殷建新律师建议王华去劳动部门申请工伤鉴定,以便享受工伤的相关待遇。整容费用应该由工厂支付。另外,工友朱某因工作坠落梯子,不需为此负责。

  (编辑 小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