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孩校园内嬉戏摔断手臂,家长:医药费该由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昨天,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外甥在学校里与同学嬉戏,不慎摔断了右手手臂。肇事小孩的家长说,他们可以出部分医药费,但张先生外甥在校园内出了事,学校要负主要责任。小孩在校园内受到伤害,医药费该怎么算?张先生拿不准了。

  张先生的外甥小园(化名)是双闸中心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今年刚满8岁。上个星期五
中午12点左右,小园在学校吃完中饭后,在教室外和他的同班同学玩耍。该同学从身后背起小园,谁料手一滑,小园从他的右侧摔倒在地,当场右手手臂骨折。小园父母告诉记者,出事后,肇事小孩的家长付了5000元,但之后其家长就表示,二次手术的费用他们不付了,小园家人要医药费就找学校去要,因为小孩在学校出了事,学校就要赔钱。

  学校一位校长向记者解释说,小园出事当天班主任还出了1200元先行垫付了医药费。但他认为,肇事方家长的说法站不住脚。

  这名校长向记者出示了省教育厅编制的《学生校园伤害解释办法》,上面写道:有以下情况者,学校负责学生的伤害赔偿,包括学校校舍、场地不符合国家标准;校方提供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食品、药品;组织安排未成年人从事成年人活动……校长说,虽然学校不承担经济责任,但肯定会积极联系双方家长,协调双方矛盾。(王聪)

  (编辑 小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