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墙警报两年余歪歪斜斜好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02 石家庄日报

  众家长希望跃进路小学尽快消除此险情

  本报讯(记者胡雁冰赵志娴)“此墙危险,请勿靠近”,标语在千疮百孔的墙面上留存了至少两年,但每天都有大批小学生不得不从墙边走过。因为这是跃进路小学很多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

  接到学生家长的反映后记者来到跃进路小学。该校南面围墙明显比较老旧,砌墙的砖是灰色的,墙体微微倾斜。墙面上写着标语“此墙危险,请勿靠近”,墙边是仅两米多宽的窄巷。

  17时左右学校放学,学生们三三两两地从墙边走过。由于道路很窄,不少学生都是挨墙而过。记者在这里观察了半个小时,走过这里的学生一直络绎不绝,此外还有很多附近居民经过。可以想象,墙体一旦倒塌后果不堪设想。记者问一个学生:“你们不知道这里危险吗?”他回答:“不从这走的话得绕好几里。”一个接孩子的家长说,这种状况已持续几年了,这墙上的字也写了两年多了,学生们又必须从这过。他不明白既然危险,校方为什么不赶紧处理呢?

  跃进路小学教导处张老师说,这面围墙自建成至今已20多年了,但什么时候成了危墙不清楚。这面墙原本是属于附近一家工厂的,直到今年4月才移交给学校。如果要整修的话,学校得先向教育局打报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