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份失物四拨失主引人发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02 石家庄日报

  保管者认为个别人的文明素质“还真得再提高点儿”

  本报讯(记者刘毅祁鹏娜)公交司机将无主手机带回车队没多久,就有4拨失主前去认领,其中3拨“失主”因为不能说出“自己”手机的号码让保管者很是不齿,他认为这些人实在有点可笑。

  5月30日15时许,省会116路公交车女司机刘同英驾车行驶至省体育馆时,身后不时传来阵阵手机铃声,车到站后刘师傅问:“谁的手机怎么不接啊?”大家的目光集中到了司机后面的座位上,一部手机正放在那儿。一位男乘客上前拿起手机询问:“这是谁的手机啊?”没人回应,几分钟后,车到省博物馆站,刘师傅对那位男乘客说:“把手机交给站务吧!”男乘客显得很迟疑,紧攥着手机不愿意交。见此情景,刘师傅用商量的口吻说:“手机由我交到车队,失主一定会来认领的。”男乘客这才极不情愿地把手机交给了司机。

  手机被交到车队后,工作人员把手机的机型和颜色等进行了登记,并获取了手机号码。半小时后,一位留披肩发的时尚女孩来到车队,问道:“你们有没有捡到手机,我丢的。”女孩所说的机型和颜色都相符,但问到手机号码时,女孩却卡壳了。“我忘了……我是替别人来找的。”工作人员说:“对不起,手机不能给你。”20分钟后,一位装束土气的男子也来找手机:“你们捡了部手机吗?我刚丢车上的。”“说说号码吧!”该男子一脸茫然,马上改口道:“我是替亲戚来找的。”1小时后,两名男子来到站上,其中一人进门就说:“那手机是我丢的!”“号码是多少?”对方马上改口说:“哎呀,这手机是我哥们儿的,具体号码我记不清了。”

  3拨故意冒领者引起了车队工作人员的警惕,他们认为3拨“失主”极有可能是乘坐刘同英师傅公交车的乘客,因为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向外公布让人认领的信息,只有同车人知道此事。

  尽管来了3拨“失主”认领,但都没有领走手机。19时左右,一对夫妻满头大汗地跑到站上寻找手机。工作人员关于手机颜色、机型和号码的提问,夫妻俩对答如流。经过核实有效证件,办理了相关手续,这才把手机还给了它真正的主人———裕华区宋营镇的郝先生。郝先生说,他当日曾乘坐过116路车,回忆手机可能是丢在车上了,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站上,没成想手机真的找到了。

  工作人员事后说,故意冒领手机者的行为让人耻笑,看来,有些市民的文明素质还真得再提高点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