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习要先汇200元办进餐卡 大学生小心假公司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易敏实习生刘晓锐)“实习人员要办理进餐卡,需预存现金200元。”近日,有人冒充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在高校张贴广告招聘实习生,诈骗钱财,已有学生上当。

  前日,武大大三学生小杨和小王来电反映:5月初,他们在学校二食堂旁边的海报栏上看到一则招聘海报,上写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华南区招暑期实习生,联系方式是
一个邮箱。

  他们按要求给对方发了一个邮件。5月28日,一男子给小王打来电话,自称是伊莱克斯公司的,询问了他一些相关情况。30日,小王接到对方的录取通知邮件,但邮件中提出要他汇款200元钱,称要为实习人员办理进餐卡。这引起了小王的怀疑。

  记者与广州的伊莱克斯华南区人力资源部联系,对方称,公司没有开展这样的活动,即便招收实习生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最近几天,他们已接到多个类似的咨询电话,公司已展开调查。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在武大、财大、华科大的校区内都出现了“伊莱克斯暑期招聘”的海报,不少学生上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