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汉叫卖长生不老丹 16名村民服用后相继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1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 牛仲寒 本报平顶山讯 昨日上午,鲁山县瓦屋乡土门村的16名村民在吃了一名“神汉”卖的“长生不老丹”之后,相继出现中毒症状,被送往医院抢救。截至记者发稿,8名症状严重者仍在鲁山县第一人民医院观察治疗。“神汉”耿富强已被警方控制。

  昨日下午,记者闻讯赶到土门村采访,这里距平顶山市区近60公里,地处深山交通不便。一到村内,记者便发现民警正在逐户排查。“警察是看看谁家还买了‘长生不老丹’
,吃了没有。”一名村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40多岁的耿富强是瓦屋乡卧羊坪村人。昨日上午,耿富强来到土门村西边的关帝庙前,卖起了号称能包治百病的“长生不老丹”。

  “这家伙装神弄鬼,说这药是上天让他发的,他手向空中一抓,手心里便多了几粒药丸。”村民齐某说,“这种药有绿豆大小,白色。几块到十几块钱一包,里面的药丸多少不等。”

  当天上午,部分村民买了耿富强的药丸并随即服用。没想到中午时分,便有人发病。“一开始是想瞌睡,再后来是感觉浑身没劲儿,难受得直想死。吃得多的就不知道啥了,昏过去了。”在瓦屋乡医院,一位中毒较轻的村民告诉记者。

  接到报警,警方随即将耿富强控制。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耿富强仍拒不交代“长生不老丹”的来源。有关专家初步认为是麻痹神经的药物。

  在鲁山县第一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中毒严重的8名患者,他们大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82岁的杨桂枝老人正躺在床上输氧输液治疗,无法接受记者采访。

  据负责抢救工作的鲁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斌介绍,目前这些中毒者“生命体征稳定,暂无生命危险,但需观察治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