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起挂牌督办案有了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5 云南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林业厅获悉:从4月1日至5月20日,省林业厅、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打击破坏森林资源专项行动。在这次行动中,省林业厅对2001年以来未结的破坏森林资源案件进行了认真清理,并对在我省有重大影响的5起破坏森林资源案进行挂牌督办。目前,这5起挂牌督办案件均有了结果。

  思澜公路违法占用林地案

  【案由】今年年初,思澜公路建设项目在明知没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强行开工,违法占用林地51公顷,非法采伐林木2100立方米。该案是国家林业局、公安部专项行动挂牌督办案件。省林业厅和思茅市委、市政府对此案高度重视,思茅市森林公安局成立了由局长挂帅的专案组,从各县抽调精干力量,认真进行查处。

  【进展】 目前,已对思澜公司副总经理王怀义和其他6名直接责任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

  晋宁县境内违法毁林采矿案

  【案由】晋宁县境内违法无序采矿行为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曝光后,引起了国家林业局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局驻云南专员办几次派出工作组到晋宁进行实地督办。昆明市政府、市林业局,晋宁县委、县政府也十分重视,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成立了40多人的专案组,进驻晋宁进行全面的清理整顿。

  【进展】现该案的基本情况已经查清,犯罪嫌疑人杨定生、吴忠林已经被森林公安机关依法逮捕,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对其他非法占用林地面积较大、毁林开矿行为比较严重的27个矿点,由晋宁县森林公安机关牵头,从县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抽调24人,组成专案组进行严肃查处,涉及违纪的领导干部已经按照干管权限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目前案件已经基本办结。

  临沧市硅铁厂非法收购运输木炭案

  【案由】临沧市境内的临翔区贞元炼硅有限公司和双江西地澜沧江水电矿业有限公司炼硅厂存在非法收购、运输木炭冶炼硅铁的情况,导致森林被破坏。

  【进展】目前临沧市林业、公安部门已经组成了强有力的专案组,对两家硅铁厂非法收购木炭的行为进行认真调查,确保尽快查清问题,依法严肃处理。

  景洪市龙秋中寨滥伐林木案

  【案由】去年5月27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小街乡龙秋中寨村民小组与景洪农场第三变电所职工刘景贵签订了联合开发该村牛历国角(地名)集体林种植橡胶的协议。同年12月,在未办理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村民小组长支拉伙同刘景贵,擅自安排村民进山采伐,造成国有林227亩,集体林135亩被毁,滥伐林木1500多立方米。

  【进展】 目前犯罪疑人支拉、刘景贵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即将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盈江县李兴朝滥伐林木案

  【案由】去年11、12月期间,盈江县人事劳动局公务员李兴朝以他人名义办理了100立方米原木采伐许可证,在盈江县卡场镇吾帕村罗斯塘社集体山林内采伐原木321.573立方米,滥伐原木221.573立方米没有得到有效查处。专项行动开始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林业部门领导出面协调,森林公安机关全力破案。

  【进展】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即将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左学佳(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