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姆不辞而别 雇主找遍全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5 云南日报

  “我家的保姆5月22日就出走了,到现在都找不着。”昨日上午,着急万分的兰女士向本报反映,希望小保姆李仲仙能尽快与她联系。

  据兰女士介绍,她家的小保姆是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人,初中文化,今年17岁,1.55米的个子、鹅蛋脸、头发扎在脑后、肤色黑,1月份,李仲仙经兰女士的母亲介绍,来到了兰女士家里。

  “妈妈,姐姐不见了!”5月22日上午8点多钟,兰女士的儿子哭着跑来告诉她。起初,她以为李仲仙买早点去了,当看到李仲仙用的衣柜空空如也,她顿时着急起来。据小区守门人介绍,李仲仙是早上6时20分出小区大门的。兰女士抱着一线希望,立即打的赶到南窑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新南站等处找,但一直找到下午6时多,都没有见到李仲仙的身影。她到穿金派出所报了案,并打电话给李仲仙家的邻居,请人家转告了李仲仙的父母。李仲仙的母亲听说女儿出走,已急出病来。

  “她一声不吭地走了,走时,记录菜价的笔记本和家里的钥匙放在显眼的地方,她连5月份的工资都不要了。我送给她的衣服一件也没带走。”兰女士还看到,笔记本上21日的菜价单整整齐齐地记录着臭豆腐、豆芽菜、鸡蛋等,菜价单下方甚至还记录着兰女士欠她的4元菜钱。

  兰女士认为李仲仙特别勤快,虽然一个多月前李仲仙不会开防盗门而将锁弄坏,致使兰女士家重新换了一道防盗门,当时因此事大家闹过不愉快,但过后仍然融洽相处。她认为李仲仙走得蹊跷。

  “如果她找到了一份工作,那是好事,但万一遇到了坏人,被拐走了怎么办?她连电话都不会打。”兰女士急得六神无主,李仲仙的父母也常打电话来询问是否找到。

  由于李仲仙家里没有电话,记者无法联系上她的家人。兰女士这几天正酝酿着复印数份“寻人启事”,在昆明城里四处张贴。

  钱 英(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