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搞“额外收入”打本行主意一铁路工人盗窃铁路配件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5 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铁路公安处东站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盗贼一名,缴获300余公斤重的铁路配件,价值750余元。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这名盗贼竟然是一名在铁路上做工的农民工,民警感叹:“真是家贼难防啊!”

  昨日7时,民警巡逻时,突然在一小路上发现一青年男子,身边摆放着3个编织袋,经查,编织袋内装满了各种铁路配件,民警当即将该男子擒获。

  被捕后,男青年吴某(男,30岁,昭通彝良人)交代了犯罪事实,他到昆明打工10多年,后来一直在铁路上打工,对铁路进行维修,收入也不错,但是自己一直不满足,想利用在铁路上的便利盗取配件,自己搞点“额外收入”。2003年8月,吴某因为盗窃瓦闸被罚。5月20日,吴某在对铁道换轨作业后,就开始打换下的铁路配件主意,完工后,摸准搁放配件的地方,当夜,吴某趁铁道上无人,将各种钢轨,道岔滑板等配件搬回自己的宿舍内藏起来。昨日早上,吴某准备用三轮车拉到废品收购站去贩卖,没想到被逮个正着。

  目前,铁路公安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何钜纯 李荣(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