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昭通小伙沉十里铺深塘救援三小时无果情牵百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5 云南日报
昭通小伙沉十里铺深塘救援三小时无果情牵百人(图)
水中竭力搜寻3小时,仍不见小伙身影

  本想游泳洗去一身燥热,不想竟溺水沉入深塘。昨日下午3点30分左右,来自昭通市巧家县的27岁小伙胡洪久,在官渡区凉亭十里铺村边一深塘游泳溺水沉没,他的叔叔、哥哥、工友、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和当地村民,一直搜寻营救到天黑,都没再见到小胡的身影……亲人痛心“没能拉住孩子的手”

  到昨日下午5时,胡洪久溺水已经一个多小时。官渡消防大队二中队的3名消防官兵依然没有放弃,一直在深水塘中探摸。100多米长、30多米宽的水塘边,密密麻麻站满当地村民和在附近打工的农民工,百余人焦急地紧盯水面,不时有人在出主意:“再过去点,水流动可能过去了。”

  人群中,一名30多岁的男子眼睛通红,抱头蹲在水塘边,他是胡洪久的叔叔胡开美。事发当时,他和胡洪久兄弟俩及另一名工友到水塘游泳,胡洪久第一个下水、一口气游到对岸,往回游到塘子中间时,胡洪久突然大喊:“我没力气了!”随即开始下沉。胡开美和工友立即跳水去救援。

  胡开美抹着眼泪说:“我已经抓住孩子的手了,太滑,没抓住!”胡开美和工友在水中四下寻找,可再没见到侄子。

  拿着弟弟留在塘边的衣裤,胡洪久的哥哥胡红兵一脸悲痛:“都怪我,不该让他来游泳。”据了解,兄弟俩来昆已两年多,在附近一工厂当装卸工。弟弟呼救时,已从微波荡漾的水面消失。

  眼看兄弟沉入水中不见踪影,胡洪久的嫂嫂在水塘边难过地说:“弟弟这么年轻,我们不敢告诉家里的二老……”村民遗憾“水塘淹死过五六人”

  下午5点30分,消防官兵仍未探寻到胡洪久,村民开始自发跳入水中帮忙。“这个水塘出过好几次事了。”据一位大妈讲,这个水塘是附近一砖厂挖土后积水形成的,塘底坑坑洼洼,最深的地方有10多米。“去年的这个时候,一个8岁多的娃娃就沉在里面。”

  据许多村民回忆,从水塘有人游泳开始,每年都要淹死人,到今年已经淹死五六个人了,除了去年的一个孩子,都是附近的农民工。因为最近持续高温,水塘又成了打工者和村民消暑的“好去处”。

  “今后我们再不敢来游了!”水塘边的一个孩子说,这几天他们天天来水塘游泳,最多时有几十人。消防员力竭 “我们都已经尽力了”

  两个多小时营救,消防官兵分成两拨,轮番下水。岸边村民拉着救生绳,两名村民还跳入水中帮忙。但直到消防队员全都筋疲力尽,胡洪久还是不见踪影。

  希望似乎一次次出现。只要救生员说:“好像摸到了!”群众都会跑过去询问。但直到下午6点,希望越来越渺茫了,救生人员最后不得不放弃。一名消防员遗憾地说:“我们尽力了,水底情况太复杂,淤泥非常厚……”

  昨晚8点半,记者再次联系胡洪兵,得到的消息是仍没找到弟弟胡洪久,因为天已经黑了,他们也不得不暂时离开水塘。

  李 荣/文 王宇衡/图(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