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整骨命案追踪②)医院拒赔9万 医学会将做事故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43 水母网

  水母网6月3日讯(记者邹刚张琳)位于杨础镇的栖霞第三人民医院(整骨医院)整骨“整出”人命,本报5月31日做了详细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在栖霞市公安局和卫生局的积极协调下,医患双方达成初步协议。

  协议规定:医院拿出2万元人民币作为责任预付款交给死者亲属,10万元人民币作为诉前财产保全。尽快提请烟台市医学会做医疗事故鉴定。

  死者老伴鲁某依旧无法接受妻子猝死事实。对于被医院拒绝的9万元索赔,他百思不解:“难道一条命连9万元都不值吗?”鲁某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到了专家委员会的医疗事故鉴定,他相信,老伴不会就这样死得不明不白。

  据了解,63岁的鲁某本人曾经三次大手术,一只肾被切除,甲状腺被切除,已丧失劳动能力。小儿子两年前遭车祸死亡,大儿子体弱多病。如今家里又突然没了顶梁柱,鲁某今后的生存令人担忧。

  整骨“整”出人命消息传出后,各界人士纷纷致电晚报,对老汉鲁某表示同情。有读者在电话里情绪激动:出了人命不能仅承担经济赔偿,还应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晚报律师团成员对这起事件做了全面分析,他们普遍认为,林少爱死亡与栖霞整骨医院的医疗行为有因果关系,院方应该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目前晚报律师团已开始对事件调查取证。本报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