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斩断“摇头舞会”操控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03 今晚报

  本市一些娱乐场所去年9月突然出现有大量年轻人参加的嗑药“嗨局”,缉毒民警多次乔装侦查,发现为“嗨局”供货的是一个绰号“黑胖子”的神秘男子。经过长达半年的秘密侦查,民警日前在西青区一配货站内将“黑胖子”人赃并获,当场查获摇头丸1007粒、K粉94.33克。

  迪厅频现疯狂场面

  2004年9月份,本市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娱乐场所突然出现有大量年轻人参加的“嗨局”(即“high局”)。市刑侦局领导对此非常重视,组织民警展开全面侦查。缉毒民警乔装暗访,先后多次前往有“嗨局”的迪厅、酒吧。现场只见一些20岁左右的青年男女们在震耳欲聋的迪曲中疯狂甩动头部和身体,几乎进入歇斯底里、旁若无人的境地。在一次“攀谈”中,一个染着碧绿色头发的少年不无炫耀地提到:“咱们圈内有一个叫‘黑胖子’的大哥,他才是老大,要想要好货,找他准没错!他的货成色纯,都是南方货!好多哥们儿找他要货都排不上队……”言者无心,听者有意,缉毒民警随即将此重要情况上报市刑侦局副局长左林,缉毒处立即组成专案组,围绕刚刚闯入警方视线的“黑胖子”展开进一步侦查。

  娱乐总汇端掉“嗨局”

  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并没有大事声张,一切侦查都在紧张而秘密地进行着。2004年11月11日,缉毒民警突然获得重大线索:当晚某娱乐总汇将举行一次超大规模的“嗨局”,“黑胖子”极有可能露面交易。当晚10时,刑侦局缉毒处及开发区公安分局数十名民警悄悄出现在某娱乐总汇门口。民警兵分数路,在娱乐总汇前后大门、停车场、库房等点位全面布控,乔装民警也在大厅、走廊及电梯附近迅速各就各位。零时刚过,“嗨局”准时开始,大厅中瞬时乐声鼎沸,“嗑药者”肆无忌惮扭动起身体。凌晨3时,“嗨局”进入高潮,各点位抓捕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同时出击,某娱乐总汇在5分钟内即被警方控制住,缉毒民警当场抓获涉嫌吸毒人员40余人(其中2人被刑拘,38人被强制戒毒)。但遗憾的是,所谓的圈中老大“黑胖子”并未露面。

  在大规模连夜突审中,民警发现这个“黑胖子”果然称得上是圈中老大,被抓获的吸毒人员中一半以上从“黑胖子”手中买过“货”,知道“黑胖子”这个大名的更是十有八九。通过接连数日的工作,缉毒民警逐渐掌握了“黑胖子”的一系列详细情况:黑胖子真名黄某某,现年33岁,身材较矮、体态偏胖,塘沽区人,现居住在西青区某居民小区内,驾驶一辆银灰色长安之星面包车,由于其平时总爱身着黑色衣服,大家都称他为“黑胖子”。

  民警乔装成功“猎鳄”

  经过缜密侦查,缉毒民警充分印证“黑胖子”黄某某就是本市一些娱乐场所一系列“嗨局”的毒源。但在随后的数月,“黑胖子”突然停止了一切交易。尽管如此,缉毒民警也并没有放松。

  在长达半年的明察暗访中,“黑胖子”的一举一动都在民警们的严密监控之下。这条以贩毒为生的大鳄,终于沉不住气了。今年5月20日,刑侦局缉毒处在市局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下获得一重要线索:“黑胖子”有一批货通过货运快递的方式从广东省增城市流入本市,接货地点为西青区京福公路某配货站,到货时间是5月21日。

  获知此重要情况后,市刑侦局有关领导连夜制定周密抓捕方案,决计在此次的“猎鳄行动”中一举成功,人毒俱获。由于货运快递抵达配货站具体时间不明,缉毒民警当晚全面出动抵达配货站,按既定方案迅速各就各位,开始了长时间严密蹲控。

  5月21日晚7时,“黑胖子”果然到达该配货站。此时,8名民警已乔装成配货站的老板、员工及现场前来取货的客户。看到“黑胖子”下车踱进店里,乔装民警立即提高警觉但未露声色。“取货。”“黑胖子”说道,并递上一张快递单,“老板”仔细检查了一下到货记录,随后对库房里喊了一声:“小徐,取货了。”“服务员”很快从库房里抱出一个长50厘米、宽40厘米上面写有“茶叶”字样的牛皮纸箱,交到“黑胖子”手中。“黑胖子”确认无误后欲转身驾车离去,就在其打开车门的一刹那,一位在旁边等候取货的“客户”突然一跃而上,将其按倒在地。

  经现场打开纸箱检查,当场查获摇头丸1007粒、K粉94.33克、用于称量毒品的电子秤一台以及大量用于包装毒品的小型塑料密封袋。经审讯,“黑胖子”黄某某交代,自己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广东籍男子蒋某,2004年9月至今一直从蒋某处购进毒品,而后再返回天津进行毒品交易。两周前,“黑胖子”只身飞往广东省增城市,从蒋某手中购买摇头丸和K粉,准备返津后在塘沽组织“嗨局”时贩卖,谁知未等出手即被警方收网抓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