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游名城桂林将设“限讨区” 不听劝阻者将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六月二日电今后,走在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市的繁华街道,你也许看不见乞丐了!据今天此间出版的《南国早报》报道,桂林官方原则上已同意将桂林市中心广场、甲天下广场、中山南路、中山中路、中山北路等二十多处重要街道、景点划为限讨区。同时,流浪乞讨人员中的危重病人、传染病人和精神病患者将会得到重点照顾。

  报道援引桂林市民政局的一份文件说,桂林市即将公布的限讨区范围是:中心广场、
甲天下广场、中山南路、中山中路、中山北路、叠彩路、滨江路、火车站始发站、火车南站、三星级以上宾馆周边等繁华街区以及风景旅游区,重要公共活动场所及交通要道。

  该份文件称,凡在限讨区内出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将由公安、城管等部门值勤工作人员劝其离开,并告知、引导其到桂林市救助管理站。对不听劝阻的,按照《治安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桂林市民政局一位负责人表示,桂林每年都接待上千万的游客,但各地的乞丐也随之涌入,导致重要旅游景点、街区尾追旅客的情况层出不穷,蓬头垢面的流浪汉、精神病人也日益增多,严重影响了桂林的形象。

  这位负责人说,此前,广东省民政厅在广州、深圳都设立了限讨区,在去年底的全国救助工作会议上,这一经验被重点介绍,也意味着,“划定限讨区,已得到默许”。

  据介绍,桂林市划定限讨区,并不是所谓的“赶乞丐”;相反,会重点照顾流浪乞讨人员中的危重病人、传染病人和精神病人。

  以往,公安人员在街头发现上述三类病人,都直接送桂林市救助站,但该站医疗设备有限,而接收传染病人、精神病人,安全问题难以保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