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竟说同行被杀是警惕性不高,与有无营运证没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1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涛)本报昨天刊登了浦口一无证营运的私车女司机被骗至外地杀害的消息。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赶到浦口,发现这里私车无证营运现象非常普遍。

  上午10点钟,记者在浦口泰山新村转盘处看到,5辆轿车排成一溜停在路边,车型包括吉利、桑塔纳、宝来等,每辆轿车的车顶都竖着自制的“出租”牌子。记者从其中一辆“吉利”车旁边经过,司机马上摇下车窗,“师傅,到哪?价钱好商量。”记者注意到,车上没
有计价器,也没有资费说明,就随口问了句到顶山多少钱。司机报价20元,记者表示嫌贵后,司机连称可以商量,并试图将记者拉上车。

  在砍价过程中,有两辆“出租车”相继载客离开。“吉利”司机称,他这辆车才买了半年,没有营运证,就靠在附近带客挣钱。据他称,扣除汽油费、养路费,每个月能挣将近2000块。不过,他说,“前提是不被抓到,抓到要罚1万多。”他所说的“被抓”,就是客运部门打击“黑的”时对这些无证营运私车进行的处罚。这名司机向记者诉苦,“我们也不想当黑车,可是我们浦口买不到营运证。”

  随后,记者在被害女司机经常停靠的珠江镇龙华大酒店门前,发现两辆挂着自制“出租”牌子的轿车。其中一辆桑塔纳车主应师傅告诉记者,高峰时段这里能停十几辆“出租车”。不过昨天太热,大部分司机都回家等熟客电话了。

  应师傅称,女司机被害案在当地司机中都知道了。他认为主要原因是司机警惕性不高,与轿车有没有营运证没有关系。就在谈话过程中,一位男子走过来,向应师傅要了一张名片,称以后可以打电话叫车。

  采访中,部分当地居民称,这些轿车虽然无证营运,但确实方便了当地居民。不过,一家烟酒店老板却认为,很多“黑的”司机没有经过营运服务培训,没有计价器,也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出了事,谁负责?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将这些无证营运轿车管理起来。

  当地交通部门一位人士表示,浦口地区这种挂着“出租”牌照的私家轿车有400多辆,大多停靠在车站、宾馆酒店以及学校门前。

  (编辑 五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