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家突遭不测垫款找谁去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01 新民晚报

  一笔“死无对证”的债务纠纷经法院调解双方和解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闵振华)房东朱某突遭车祸身亡,包工头替房东建房垫支的50余万元,仅收到30余万元。这笔“死无对证”的债务引起一场官司。日前,经一、二审法院审理、调解,双方当事人终于签订了和解协议。

  包工头沈某诉称,2001年初,他与朱某达成口头协议,为朱某夫妇建造房屋一幢,工程采用包工包料的方式。当年6月工程队进场施工,次年3月,住宅楼竣工交付使用。不久,朱某出车祸不幸身亡。事后,沈某与朱父和朱妻对工程进行测量,经结算工程总价为57万多元,扣除朱某已付的32万元,还应付欠款25万余元。但朱妻称,不知道沈某与自己丈夫对建房所达成的协议,听丈夫生前曾说过已结清工程款。

  庭审期间,法院根据沈某的申请,委托某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对系争房屋进行审价,审定价格为53万余元。鉴于陆某没有向法庭提供其夫朱某生前已与沈某结清工程款的证据,南汇区法院一审判决陆某应给付沈某工程余款17.9万余元,并承担诉讼费5119元、鉴定费5000元。

  陆某不服,提起上诉。在二审期间,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差距逐步缩小,最终达成了由陆某支付工程款12.5万元的和解协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