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仙林提前规划“主色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23 扬子晚报

  本报讯新市区要亮新形象,作为山水秀美的仙林新区,其建筑色彩应该怎样选择,才能与环境相协调。昨日南京市规划局开始进行“仙林新市区城市建筑色彩规划引导研究”的编制工作,公开征集仙林地区的色彩方案。

  南京市规划局王宇新说,现在提前进行色彩的统筹规划,范围南起沪宁高速公路,北到312国道;西起绕城公路,东至七乡河,范围约80.22平方公里。市规划局要求规划研究成
果从总体引导区、景观控制区、城市景观节点、城市色彩界面控制带等不同层面提出色彩管理要求,对各类性质建筑色彩的选择和使用作出规定,体现城市建筑功能特色的整体美、文化特色的人文美、山水特色的自然美、生活特色的环境美。

  据了解,仙林所处的城东地区自然环境优美,现在已经有10所大学进驻,后面还会有大批公共设施和配套建筑要开工。

  一位参与色彩研究的专家告诉记者,关于对南京城市色彩基调定位,专家们出现了各种不同的意见。有的专家认为南京是六朝古都,应以黄色和红色为主基调,这样可以体现南京古城的韵味,又能再现现代城市的风采。还有一部分专家认为,南京虎踞龙盘,山灵水秀,应以浅色调为基调,这样更能体现南京滨江城市的特点。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南京主城内,民国建筑颇多,南京应以灰色调为基调。南京到底以什么样的色彩为基调,目前还没有结果。(王宏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