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蜜蜂衔着树叶建产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28 汉网
流浪蜜蜂衔着树叶建产房(图)
又一只蜜蜂带着一块树叶飞进了水管。 记者柯皓摄

  (记者张文 实习生李进) 几只蜜蜂“叼”着绿叶,居民家中进进出出,好不热闹。

  昨日,读者方先生致电晨报称,3天前,他家里来了几只“不速之客”———蜜蜂,它们“叼”着绿叶,在一根废弃的橡皮管里进进出出。

  昨日下午,记者在汉口三兴横街37号方先生家里看到,三四只蜜蜂轮流进出,橡皮管子直径不到2厘米,如果树叶过大,它就退着进去。

  中科院动物学家刘仁俊称,蜜蜂可能是为产卵需要,要建个安全的“窝”。一般马蜂具有在竹子里面产卵的习性,也不排除这几只蜜蜂有此可能。如果正常的家园被破坏,它们会选择狭小的空间来安家产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