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纪念虎门销烟 林则徐后人南京焚烧毒品原植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7:2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南京6月3日电(记者王骏勇):随着禁烟英雄林则徐后人林鸿汉先生的一把火,数百株毒品原植物顷刻间化为灰烬。3日,为纪念虎门销烟166周年,南京市在中山植物园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毒品原植物及禁毒科普宣传教育展”活动,对市民进行禁毒宣传。

  从6月3日-7月30日,南京市禁毒委员会和南京市中山植物园等,将联合主办为期近两
个月的禁毒科普展览。此次展览有在温室内展示的少量鲜活的大麻、活体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并配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各类实物和生动的专家讲座,以全面介绍毒品的化学成分、成瘾机理及对人体健康的严重危害,旨在让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认识、了解毒品原植物以及相关深加工的毒品产品,唤起公众对毒品的高度重视。

  禁烟英雄林则徐的第六代长房长孙林鸿汉先生3日在南京亲手焚烧毒品原植物,拉开了这项活动的序幕。林鸿汉退休前是南京金陵石化烷基苯厂中学校长,他说:“今天是个伟大的日子,160多年前,我的先人将帝国主义用来毒害中国人民的毒品付之一炬,今天我更是要大声疾呼: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要呼吁大家打一场伟大的禁毒战争。”

  南京市锁金村第二小学六(1)班学生杨焰根告诉记者,以前不知道什么是毒品,通过展览有了一些认识,他表示目前已经加入禁毒志愿者的行列,并将积极投入到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去。

  3日的禁毒宣传启动仪式上,数百名中小学生、青年志愿者还参加了禁毒签名活动。(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