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鸡 喜获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06 三秦都市报

  本报宝鸡讯 (王宝存记者杨晔)昨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市长峰会上,宝鸡市被正式命名为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这是我省首个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

  宝鸡市从2001年起就开始创建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先后投资6.6亿元建设热电联产项目,拆除小锅炉260多台,治理重点排污企业35个,市区集中供热率、气化率分别达到44.
3%和92.2%,烟尘控制区覆盖率和噪声达标区分别占到95.9%和67.4%,空气良好天数达到300天以上。同时,投资10多亿元建成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等公共卫生配套设施,在南山、北坡建设绿化林带,在渭河滩上建设公园、绿地,拦河蓄水改善城市环境,使宝鸡建设现代化生态园林大城市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的先决条件,去年11月27日,宝鸡市已经顺利通过了国家级卫生城市验收,并于2005年4月被授牌命名。此次与宝鸡同时获得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殊荣的还有沈阳、成都、克拉玛依、库尔勒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