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独自爬长城失足身亡 尸体被连夜抬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公冶祥波 刘建宏)前日下午,西城区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女员工宋某,独自爬行怀柔箭扣长城时跌落悬崖,不幸身亡。

  女子曾电话求助

  箭扣长城沟壑起落,形如满弓扣箭,因此得名。昨天下午,“长城上摔死一名女子
”在长城脚下的旧水坑村几乎传遍。旧水坑村为西栅子村委会的一个自然村,是爬行箭扣野长城比较便捷的出发点,全村30多户人家有三分之一经营接待游客的农家院。

  在长城上,宋曾向旧水坑村赵氏农家院赵师傅电话求助。昨天下午,赵师傅没在家,其家人称,宋来时他们觉得宋是一个单身女子,时间已经是下午,而且不熟悉地形,便劝阻宋不要去爬长城,但宋询问了一下情况,记下农家院电话后,还是独自向长城爬去。他们称,宋前后在院里待了十分钟左右,精神状态没什么不正常。

  事发后,另一家农家院老板卢师傅曾参与救助宋。

  卢师傅讲述了事件大概。前天下午3时,宋租乘一辆轿车到达村里后,宋背着一个双肩包,去了赵师傅的农家院,十分钟左右,宋开始向野长城爬去。

  下午四五点钟时,赵师傅农家院接到宋打来的求助电话,询问如何从“鹰飞倒仰”处的悬崖下去。鹰飞倒仰,是箭扣长城著名的险要地段,传说鹰飞至此也要倒仰飞行方能通过。卢师傅称,此处实际为长城倒塌断层后形成的一个悬崖,崖深30米到50米。当时赵师傅告知了宋如何绕行通过,但之后不久,赵回拨宋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尸体被连夜抬下

  当晚7点多,宋仍未返回,赵师傅连夜上山寻找。摔瘪的水杯在崖底长城一边,仍背着背包的宋跌落在长城另一边。赵急忙让家人报警。

  陆续赶来的村民、医生均未能挽回宋的生命。警察连夜勘察现场,昨天早上,十几名村民把宋的尸体抬下长城,被车拉走。

  昨晚,雁栖镇派出所值班民警称,事情已移交怀柔公安分局调查。据了解,死者24岁,山西吕梁人,生前在西城区的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工作。

  昨天下午,该所一位女士说,他们已将宋的家属安顿好,单位领导正在怀柔处理该事。

  部门提醒

  游客尽量不要攀爬野长城

  北京旅游局表示因野长城无相关安全保护措施,易发生意外

  本报讯 (记者郭安)针对游客攀爬怀柔野长城出现的事故,昨天,北京市旅游局景点管理处处长赵广朝表示,根据规定这段野残长城不属于国家景点,所以不属于旅游局管理范围,不过在此提醒游客一定不要去野长城攀爬,以免发生意外。

  赵广朝还表示,游客尽量不要去这些野长城游玩,因为这些野长城没有相关的安全保护措施,很容易发生意外。此外,游客还应该不要去明确写有“禁止旅游”的其他景点,因为这些景点不仅没有人员管理,也更没有保护措施,很容易发生危险和丢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