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沧州市区32摄氏度高温 晒化沥青路粘住行人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记者刘树鹏)沧州市的陈先生万万没有想到,横穿马路时竟被脚下的沥青紧紧粘住,困在马路中间,幸亏民警及时赶到,才将他救了出来。但不幸的是,陈先生的双脚已经被沥青烧伤。

  沥青隔着袜子烧了脚

  昨日下午,陈先生在妻子搀扶下,一瘸一拐来到本报沧州工作站。记者看到,陈先生的双脚上粘满厚厚的沥青,有的部位起了血泡。他坐在椅子上,一个劲儿喊疼。

  陈先生告诉记者,下午2时多的时候,他在北环西路电业局附近的路口过马路,走到马路中间时,双脚突然抬不起来了。低头一看,已经被沥青牢牢粘住。他使劲拔也拔不出来,反而越陷越深。他想甩掉鞋子脱身,没想滚烫的沥青又把双脚粘住。无奈,陈先生只好掏手机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才脱离困境,不仅脚被烧伤,双手和手机上也粘满沥青。

  陈先生说,没想到沥青这么厉害,路口又没有警示标志,让他吃了大亏。随后,记者随陈先生来到北环西路,数百米的路面上,泛着黑黑的沥青。在出事的路口,陈先生的两只袜子还粘在那里。

  32摄氏度高温晒化沥青

  那么,谁应该为此事负责呢?记者拨通了负责管理该路段的沧州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处的电话,公路管理处直属站一位姓尹的副站长介绍说,去年,他们曾对这段马路进行过局部维修,重新铺上沥青以后,上面又铺上石屑。今年,路面上的石屑大面积脱落,暴露出来的沥青在高温下发生了软化。沧州市气象局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沧州市最高温度32摄氏度,因为沥青易吸热,马路温度远远高于这个温度,所以发生了沥青软化现象。

  目前,沧州市公路管理处直属站正与陈先生协商处理此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