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迈腿欲跳莲花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39 新京报
  桥上站立近两小时后被民警救下,自称因看错时间未上火车所致,民警怀疑另有隐情
小伙迈腿欲跳莲花桥(图)
趁小伙扭头之际,民警出手将其救下。通讯员李风光摄

  本报讯 (记者王姝 吕佳瑜通讯员李风光)昨日上午,一男子在莲花桥护栏外站了近两个小时,后被民警救下。据悉,其跳桥原因只是看错火车票时间,未赶上火车,现场有民警怀疑其另有隐情。

  与交警对峙一小时

  据丰台交通支队西站队民警芦宝兴介绍,昨日8时许,他发现莲花桥上一个小伙子举动反常,一会儿沿着桥来回走,一会儿又坐到桥上,眼睛盯着桥下的三环主路。

  “他可能要跳桥”,观察了半个多小时,芦宝兴走近小伙子,可刚问完“怎么坐这儿,多晒啊”,小伙子一条腿就迈到了桥外,“你别过来,过来我就跳。”芦宝兴急忙向支队值班室报告。

  “我给他买了瓶水,可他不喝”,芦宝兴说,他与小伙子保持五六米距离,站了一个多小时。小伙子面无表情,似乎并没有伤心什么事,偶尔还挤一下眼睛,独自笑一下。每隔两三分钟,他就把一条腿伸到桥外。

  民警扮记者接近男子

  10时30分许,西站公安分局两辆巡逻车赶到现场,桥上桥下站了数十名警察。见到警车,小伙子把一条腿放到桥外。

  西站公安分局民警李风光说,当时他身着便装,试图靠近小伙子,可小伙子发现他跟一名警察说了一句话,立即大嚷,“你们谁都别过来”。李风光跟另一名同样穿便装的同事试探着向前走了两步,小伙子立即将身子探向桥外。

  “你别激动,我不是警察,是记者,你有什么难处,跟我说”,情急之下,李风光开始假扮记者。小伙子迟疑了一下,正视着李风光大喊,“不用你们管,不管是谁,再近一点,我就跳”。李风光扔给小伙子一瓶矿泉水,想分散他的注意力。小伙子接过水,但是没喝。

  放在桥外的腿终于收了回来。

  民警怀疑跳桥有隐情

  “我开始跟他聊天,问他家住哪儿,可不管我问什么,他都不说话”,李风光说,小伙子虽然没讲话,但经常扭头看他。几个警察趁他再次扭头时,突然扑了上去。11时许,小伙子被解救下桥。

  据了解,小伙子叫谭明,内蒙古人,上个月在北京一保安公司工作。昨日中午,被带入派出所后,谭明说自己想跳桥只是错过了火车。前日,他在西站买了火车票准备回家,可看错时间没赶上火车。

  现场一位民警怀疑其跳桥另有隐情,该民警讲,谭明被救下后,嘴里反反复复说“我太郁闷了,我受不了了”。

  线索提供:孙先生

  报料奖金:1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