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跳楼轻生落到气垫上受伤 经抢救无效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53 新闻晨报

  昨天中午12时起,轨道交通3号线中山公园站附近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不知何故突然爬上“新时空广场”的5楼,进而坐在外墙边缘,意欲跳楼轻生。公安、消防以及120等迅速赶到现场,采取了一切手段进行营救,警方派出谈判专家进行劝说,找来该女子亲属进行劝解,并在现场设置多个防护气垫,调集了多辆消防云梯车,但10个小时的耐心劝说,没能阻止女子跳楼。22时08分,该女子最后跳落到气垫上。由于该女子落地过程中受伤,最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女子中午出现大楼外侧

  记者中午赶到时,汇川路和长宁路之间的凯旋路近200米距离已拉起封锁线,现场聚拢了不少围观者,造成事发地附近交通拥堵。该女子外表看来很年轻,身穿桃红色上衣、白色裤子,脚穿一双凉鞋,正在大楼外墙徘徊。她所在的外墙高度离地面约有10多米。由于楼下恰巧种有一排竹子,一旦该女子不小心从楼上摔下,很可能被竹子所伤。可能是站立时间太久,该女子不时变化站立姿势,还不时甩着胳膊放松身体。

  15时许,该女子索性双脚腾空坐在外墙最边上,一会儿掏出手机打电话,一会儿又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掏出纸往楼下扔。据几名目击者介绍,该女子是中午大约12时左右突然从5楼的窗口处爬出的。她开始时在外墙上来回走动,并不时地用头撞墙,显得非常激动。

  警方采取一切手段营救

  据目击者介绍,为打消她的轻生念头,警方赶到现场后不久便派出一名谈判专家与该女子交谈。与此同时,消防队员也在楼下扯起一块帆布,以防她情绪失控往下跳。面对谈判专家的劝说,该女子不仅要求谈判专家待在大楼楼内,即使是面对警方递上的饮用水,她也毫不犹豫地摆手拒绝。

  随后,警方又先后两次找来该女子的亲属劝说,但她仍未被劝服,一直坚持坐在外墙上。13时15分左右,一辆消防的特种抢险车开到现场,消防队员也在底楼竹子外侧架起一块充气气垫,并在外墙南侧3楼顶上摆上一块垫子。与此同时,警方和消防队员在大楼内部进行布置,两名消防队员在六楼上进行准备,但由于找不到合适的营救时机,消防队员最终只能放弃,由谈判专家与其保持接触。但该女子示意底楼围观人群太多,始终拒绝合作。

  17时40分左右,警察开始将底楼的竹子除去,并将大气垫往外墙方向靠拢。此时该女子又开始在外墙上来回走动,以避开底楼放置的气垫。于是消防队员又在外墙北侧放置了一块高约1米、面积为大气垫三分之二面积的小气垫。但该女子始终情绪激动,并多次拒绝警方递上的饮用水。

  僵局维持近10个小时

  僵局一直维持到近22时。

  21时55分左右,谈判专家给该女子递上一瓶水。女子打开瓶盖喝水,一直喝水喝到呛为止。此时,消防队员在底下开始积极做好营救准备。

  22时许,一辆曲臂云梯车继续向前伸展。在直线距离女子2米左右时停下。

  22时05分,两名消防队员搭乘曲臂云梯车向女子所在位置逐步靠拢。

  22时08分,该女子突然冲向北侧,纵身往下跳,摔在气垫上。此时,守候在下面的营救人员直接将落到气垫上的女子抬上早已准备好的手推车上,抬进救护车,送往华东医院急救。

  女子抢救无效最后死亡

  23时38分,记者在华东医院守候时了解到,该女子因落地过程中受伤,医院方面宣布她抢救无效后死亡。晨报记者谢磊倪冬 实习生冷启迪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