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中学生因学习压力大分别跳楼服毒自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08 西部商报
两名中学生因学习压力大分别跳楼服毒自尽(图)

事发高层住宅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两名中学生因学习压力大分别跳楼服毒自尽(图)

小孩坠落的事发现场


  本报讯 (记者 王喜阳 康渊)昨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突然接到西固区读者报料称,兰铝二区家属院有一学生,因中考压力过大跳楼自杀

  回忆 清晨听到巨大声响

  记者在事发现场了解到,跳楼学生是从一幢十八层的住宅楼的14层跳下的。据知情人
士说,事发当天,龙龙(化名)母亲因加班还没有回家,龙龙父亲不慎将头部摔破,龙龙见状,以接医护人员为由爬上对面奶奶家所在的高楼,从14楼窗口跳下。据一目击妇女称,昨日清晨6时许,她准备晨练时,在楼道口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她下楼一看,发现是龙龙。事发后附近居民急忙拨打电话报警,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发现,坠楼孩子已死亡。

  调查 出事前曾与父亲争吵

  据附近住户说,龙龙是一个性格比较内向的孩子,平时喜欢上网。孩子跳楼的原因可能与龙龙的学习情况有关。

  龙龙是兰州市某中学初三学生,去年龙龙因种种原因没有考上高中便留校复读。最近,学校经常让龙龙请家长,前天,还听到龙龙与父亲吵闹,好像是龙龙的学校要开除龙龙。

  家长 学校做法很过分

  随后,记者在医院殡仪馆看到,死者龙龙的父亲不停地落泪。孩子奶奶和母亲失声痛哭。记者询问龙龙父亲,事发前学校是否让请家长?他明确答复记者学校确实让孩子请过家长。龙龙父亲还说,“学校的做法很过分,你们可以问问孩子的同学。”随后,孩子父亲称他们不想再找学校理论。龙龙家属怀疑,龙龙跳楼的原因可能与学校给予的压力过大有关。

  学校 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随后,记者来到兰州市某中学了解情况,但该学校门口的值班保安称领导不在,究竟孩子坠楼与学校是否有关系,记者也没有得到核实。据悉,事发后西固公安分局福利路派出所、治安科民警相继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高三学生深山服毒

  同学猜测与网络刺激有关

  本报讯(记者 郭胜军)昨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读者报料,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中学生,在兴隆山翻车沟附近的一处树林中殒命。警方从其身上发现了身份证,调查得知死者是榆中县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由于此处人迹罕至,到底死者殒命多长时间尚无法判定。

  据悉,这是附近村庄的两名妇女6月1日在该处的山上挖蕨菜时发现的,当时该学生身边放有一个绿茶和一个敌敌畏瓶子。

  据村民说,死者小力(化名)生前为人诚实,性格内向。小力的父亲发誓要让两个儿子上大学,因为种种原因,小力的弟弟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家人就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小力身上。小力的同学猜测,因为小力性格内向,平常喜欢上网,走上不归路与网络带来的刺激有关。

  据了解得知,死者生前曾在榆中县城某中学就读一个学期。根据校方介绍,该学生是下半学期从一所私立学校转来借读的,其学习成绩居中游,事发前,老师并没有对其进行过批评,也没有发现他和同学之间有矛盾。他们是从警方处获悉学生殒命的消息。

  小力的父亲告诉记者,家人同小力见的最后一面是在上周星期天,离家时还从家里拿走160元钱。事发前,小力父亲的朋友没找到小力,家人才知道出事了,四处寻找他。小力的母亲始终不相信小力永远离开自己的事实。

  心理专家:关注中学生心理健康

  就中学生连续自杀一事记者采访了甘肃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王老师,王老师称轻生中学生走上轻生路,主要是他们周围的人没有足够地关心他们。从心理精神方面多关心中学生,是中学生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是急需加强的工作内容。

  黄河评论

  年少生命何堪重负?□屈正洲

  一个被中考的沉重压力击垮的初中生正值花季的生命,就这样从14层的高楼上陨落。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除了这个孩子心理太脆弱以外,更多的恐怕都与他的老师和家长有着这样那样的关系。学习成绩当然能反映出一个学生素质的一方面,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探究能为孩子所接受的减压学习法。当教育者要求过强,以苛刻的外部行为做标准时,焦虑和压力足以使他产生强迫行为和极端作为,来寻求一个释放压力的渠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