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视障学生首次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37 新京报

  将使用大字考卷,取消填写机读卡,考试时间并不延长

  本报讯(记者王荟)在下周即将进行的全国高考中,有两名来自北京盲人学校的低视力考生将和北京的十万余名考生一起走进考场,这是视障学生第一次参加普通高考。

  盲人学校教务处的陈老师介绍,北京盲校于三年前开办试验高中班,今年一共有4名毕
业生,他们参加了5月初为视障考生举办的单招单考,“录取希望比较大”。

  但是,其中的两名男生还将参加普通高考,“他们要享受与其他考生平等的权利”,体验真正激烈的高考,报考自己喜欢的专业。

  昨天下午,学校专门为这两名考生举行了考前教育会,据说其中一名考生表现比较紧张。

  北京市教委介绍,为使视障考生能顺利考试,市考试院特意为他们制作了大字试卷,并且特别批准取消了填写机读卡的程序,允许他们在大字卷上直接作答。

  该校陈老师说,其实这两名学生并不是毕业生中学习成绩最好的。根据有关规定,考试时间并不延长,卷子的字大概是4号字或者小3号。

  据了解,以往,盲人学校的高中学段教育只有针灸推拿职业中专和钢琴调律职高两个专业,1997年北京中医药学院开办了针灸推拿专科,北京视障教育领域开始有了高等教育阶段,2002年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开办针灸推拿本科和钢琴调律专科,并在每年5月初为视障考生举办单招单考,视障学生有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条件和渠道。但是,由于特教学院专业设置有限,视障学生所报考的专业仍然只有针灸推拿和钢琴调律两种选择。

  北京考生将领到2B铅笔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李江涛)高考将至,北京市教育部门正在为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做着积极准备,由教育部门统一提供的2B铅笔将发到考生手中。

  记者3日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高考考生近日都将从学校领到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发放的2B铅笔。据介绍,近年来,北京高考考生使用的2B铅笔一直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提供。每年高考前考生都会从学校领到一个考试用品袋,里面包括准考证及作图工具、2B铅笔、橡皮擦等考试用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