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首次出现大字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4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在6月7日上午开始的北京高考10多万份语文试卷中,将首次出现两份特殊试卷:大字卷。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这是专门为两名低视力考生特别准备的。据悉,大字卷和视障考生出现在考场,在高考中都是第一次。

  “正常的高考试卷使用5号字,大字卷是将正常高考试卷的内容放大成3号字,复印在A3纸上。”北京市盲人学校校长李平毅介绍说,“与正常高考试卷连成一体不一样,大字卷
是用一张张的A3纸分别按序摞起来的。”

  高考考场首次出现的两名视障学生全部来自北京市盲人学校,分别叫李云涛和支燕明。据李平毅校长介绍,两个学生都属于盲人,只能看见大字。“两个学生的三次高考模拟考试,总成绩都接近本科线。”李平毅校长说。记者了解到,李云涛和支燕明也是北京市盲人学校的第一届高中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两名低视力考生能像普通学生一样顺利参加高考,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不仅为他们特意制作大字卷,并且特别批准取消了填写机读卡的程序,允许他们在大字卷上直接作答。

  有关人士特别指出,两名低视力考生首次踏进普通高考考场,说明视障学生在经过了漫长等待之后,终于看到普通高考的大门向自己敞开了。记者了解到,两名有幸代表全国的视障学生将在海淀区玉渊潭中学参加高考所有科目的考试。

  链接

  北京市盲人学校于三年前开办试验高中班。在此之前,学校的高中学段教育只有针灸推拿职业中专和钢琴调律职高两个专业,1997年北京中医药学院开办了针灸推拿专科,北京视障教育领域开始有了高等教育阶段。2002年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开办针灸推拿本科和钢琴调律专科,并在每年5月初为视障考生举办单招单考,视障学生有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条件和渠道。

  作者:邓兴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