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孩被蛇咬伤急寻血清续:北京304医院无偿提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41 北京青年报
男孩被蛇咬伤急寻血清续:北京304医院无偿提供
三0四医院备好救命血清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本报在《男孩急求抗蛇毒血清》一文中,提到被毒蛇咬伤的新疆阿勒泰两岁男孩乌拉尔急需抗蛇毒血清。乌拉尔的命运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关注。昨天上午,304医院表示愿意无偿提供抗蛇毒血清。此外,记者也从阿勒泰地区哈萨克医医院了解到,第一批抗蛇毒血清预计今天就能到位。

  昨天上午,304医院急救部的何忠杰主任听说了乌拉尔的遭遇后,立刻与乌拉尔的主治医生古妮莎通了电话。“孩子尿血吗?肾功能正常吗?”何主任仔细地询问每个细节。当他听说小乌拉尔一切都很正常后,在电话里告诉古妮莎大夫:孩子的危险期已经基本过去,现在乌拉尔正处在恢复期,但早期损害的脏器功能还要继续监测,以便及时发现其他损害。

  何主任在与古妮莎大夫沟通后,估计咬伤乌拉尔的是蝮蛇。据何主任介绍,在被毒蛇咬伤后没有药物治疗的情况下,伤者致死的时间一般在3至5天内。通过乌拉尔的主治医生描述,孩子在早期所表现出的红细胞被破坏、尿中有血红蛋白、血小板下降、心脏循环方面的损坏和伤口处到腋下红肿越来越大等症状,现在都已经基本消失。孩子在被蛇咬伤8天后达到这样的治疗效果,从临床上已经证实度过危险期,只需要加强全身支持,加强肾功能和血液系统的监测。在继续用药治疗后,孩子体内的蛇毒会逐步排完。

  记者了解到,注射抗蛇毒血清最好是在被蛇咬伤的2到4小时内。虽然乌拉尔目前已经不需要注射抗蛇毒血清,但阿勒泰地区哈萨克医医院表示依然需要,304医院愿意无偿提供抗蛇毒血清。

  乌拉尔的命运还牵动了很多人的心,记者从阿勒泰地区哈萨克医医院了解到,第一批抗蛇毒血清预计今天就能到位。

  作者:李天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